美股3大指跌破1.8%!道瓊下挫457點「吐回漲幅」 市場憂重啟經濟成效差

▲NYSE,美股,股市,投資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股周二轉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的重啟經濟喊話,遭遇各方專家及反對人士批評,美股市場風向也對解封後重啟經濟的成效產生憂慮,三大指數盤中全部大幅度轉跌,吐回部份最近強烈漲幅。

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457.21點,或1.89%,收在23764.78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89.79點,或2.06%,收在9002.55點;標普500指數終場則是下跌60.2點,或2.05%,以2870.12點作收。

隨著副總統新聞秘書凱蒂米勒(Katie Miller)確診,白宮西廂辦公室已有2人染疫,使原先抗疫專業形象再度打折。「防疫三巨頭」因接觸米勒而宣布居家隔離,傳染病學權威佛奇(Anthony Fauci)先前已表示,過急重啟經濟將會招致嚴重後果,美國可能興起第二波疫情;他於美東時間12日在家接受訪問時重申,疫情還不在掌控之中,若川普執意解封,後果將會很嚴重。

全球解封走向,以及白宮專業人士的意見皆透露,疫情過後的經濟重啟將只能逐步而緩慢,無法見到經濟快速恢復起色,這對仍處在嚴重衰退的經濟體而言,各行各業的問題會很多。

投資人已在先前的科技股一頭熱中冷靜下來,臉書、蘋果和亞馬遜的跌幅都超過1%;Netflix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,終場跌收超過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