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泰院夜店破百人確診!首爾動員8000警力...全力追蹤2000失聯者

▲▼ 南韓首爾梨泰院爆發群聚感染後,防疫人員身穿防護裝備前往周邊社區消毒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首爾梨泰院爆發群聚感染後,防疫人員身穿防護裝備前往周邊社區消毒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日前爆發群聚感染,迄今已出現102人相繼確診。儘管當局已針對數千人展開調查,但卻仍有1982人徹底失聯,目前正透過信用卡紀錄及電信業者的位置數據持續追蹤。值得注意的是,南韓警方還組成快速反應體系,將出動8000多名警力全力找出與「毒王」的密切接觸者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防疫當局表示,11日全天已針對1.2萬多人進行檢測,其中7000多人與梨泰院感染源有關。首爾市政府也證實,現已確認4月24日至5月6日期間曾經造訪5間夜店酒吧的5517人名單,並與其中2405人取得聯繫,同時向不接電話的1130人發送「不論有無出現症狀都需檢測」的簡訊,而其餘1982人則徹底失聯,正透過信用卡紀錄及電信業者的位置數據追蹤。

▲▼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King Club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南韓當局表示,正在動員包括警力在內的一切社會力量,尋找徹底失聯的近2000名夜店訪客。值得注意的是,警方目前已組成快速反應組織,將出動8000多名警力全力追蹤與「毒王」的密切接觸者。

此外,根據中央應急處置本部12日的最新說明,全國有12個市和道政府針對當地娛樂場所下達「群體聚集禁令」,包括首爾市、大邱市、仁川市、大田市、蔚山市、世宗市、京畿道、忠清北道、忠清南道、慶尚南道,以及即將發布行政命令的釜山市和慶尚北道。

當局將持續檢查娛樂場所是否遵守規定,若發現違規情事將進行檢舉,一旦發現有因違反防疫規定而確診的狀況,將提出索賠。

▲▼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King Club爆發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►住宿現省4000元!到大板根放空、泡美人湯超紓壓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