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也確診!俄羅斯23萬人染疫 3分之2都在莫斯科

▲俄羅斯,莫斯科,禁足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紅場,Red square,聖巴西爾大教堂, St. Basil`s Cathedral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染疫人口超過23萬人,其中大多數都在莫斯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12日證實自己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疾病,成為俄國繼總理米舒斯京(Mikhail Mishustin)和多名部長後,再一位確診的政府高層。

佩斯科夫向塔斯社(TASS)證實自己已經染疫,但強調自己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和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有過近距離接觸。俄新社(RIA Novosti)駐克里姆林宮記者表示,佩斯科夫上一次出席公開場合為12天以前。

根據今日俄羅斯(RT)報導,佩斯科夫的妻子塔季揚娜•納夫卡(Tatyana Navka)也已經住院隔離。塔季揚娜為前奧運花式滑冰金牌得主;她向媒體強調,目前夫妻2人的情況穩定。

佩斯科夫染疫一事,顯示新冠病毒已經開始在莫斯科高層間傳播。總理米舒斯京上月30日最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改由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代行其職務。隨後,包括建設部長雅庫舍夫(Vladimir Yakushev)和文化部長柳比莫娃(Olga Lyubimova)也診斷出感染新冠病毒疾病。

根據俄國官方統計,當地至少已經發現23萬2200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,其中有2116人死亡;其中,約有3分之2的染疫患者居住在俄國政治、金融中心莫斯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