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近來強烈挺台 學者揭「背後真相」:拿台灣來玩!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國近來許多挺台動作頻頻,從支持台灣加入WHA到軍機現身台灣海域上空。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兼喜樂島聯盟副主席施正鋒分析,美國只是在打假球,真正是拿台灣來玩。

根據中評網報導,施正鋒表示,對於最近美中衝突,美國總統川普的態度虛虛實實,如果他這些動作,只是想為了年底的總統大選,讓美國民眾看,中方也不太願意翻臉,只要知道是為了選舉,那中國可能讓美國去玩,保持低調。

美國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成為觀察員,施正鋒認為,美國也是玩假的,「那是美國在玩台灣,就算讓台灣以『中華台北』的名稱成為此次WHA觀察員,那是參與WHA的會議,不是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,那馬英九時期就有過,蔡政府待遇有比馬政府更好嗎?」

施正鋒表示,美國不承認台灣,連軍事同盟的關係都沒有,勉強只能說是「準同盟關係」,但美國說什麼蔡英文都照做,台灣根本只是美國附屬。而他也分析,總統蔡英文個性保守,在520就職演說上會打安全牌,不會太過強硬,不會有強烈的語言。

施正鋒說,美國最近表態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、台灣加入聯合國言論,都是讓台灣高興一下,但是這些東西都是道具,根本不是真的力挺台灣,美國只是在打假球,真正是拿台灣來玩。

施正鋒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對於WHA觀察員有很大裁量權,大陸與非洲關係這麼好,譚對台灣又這麼不滿,只要總幹事沒換人,台灣要成為觀察員機會就很小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