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5G戰!電信商在美遭審查 陸商務部抗議:停止歧視

花1800億美元!中國2020啟用全球最大5G網路。(圖/CFP)

▲中國電信營運商在美業務遭到審查,也反映中美貿易爭端在5G等科技領域也互有角力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針對中國聯通、中國電信等電信營運商業務,在美國受到以「國家安全」為由的審查,乃至撤銷牌照,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,此舉是對中國國有企業的歧視,敦促美方應停止濫用國家安全概念、動用國家力量對合法企業進行打壓的錯誤做法。

中國商務部是在今天下午,透過《中新社》等官方媒體渠道,對外發表聲明。高峰指出,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濫用國家安全概念、動用國家力量對美國境內合法經營的企業進行打壓的錯誤做法,不要以社會制度和所有制對企業進行區別對待。

▲▼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據了解,自中美於2018年貿易摩擦升溫以來,恰逢全球發展5G建設,科技封鎖、國家安全等議題也成為兩國的重要戰場,包括美方多次以國家安全、技術剽竊為由,對中國華為、中興等企業發出禁令,以及在去年9月,率先由國會議員提請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(FCC) ,對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進行業務審查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曾在4月9日報導稱,以司法部為首,包括國防部、國土安全部等在內的多個美國聯邦機構,共同建議FCC,永久吊銷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的牌照,因為該中國企業為美國國家安全及執法部門帶來風險。

報導還提到,中國電信業者可能受到中共政權的直接控制,加以惡意網路活動升高等,包括中國移動、中國聯通等中國電信營運商在美經營的案件,都被列入審查。有分析人士認為,美方除了國安需求外,種種針對性的舉動,也與全球5G建設的推進有關,好把中國拒於門外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