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變「蘇困」…看時間序得出5結論 李豔秋指:「他」比較像行政院長是吧?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擴大紓困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擴大紓困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行政院擴大紓困加發1萬補助金!本是一樁美意,卻因中央與地方未溝通好時程,引來基層抱怨連連,網路上還出現「蘇睏」一詞諷刺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11日在臉書列出擴大紓困時間序,批「紓困變蘇困,標準的將帥無能,累死三軍」。

李艷秋指出,5月4日,蘇貞昌突然宣布擴大紓困,衛福部半夜發公文給地方公所;5月6日「紓困上路」,地方公所擠滿詢問人潮,基層人員連表格都沒有,民怨引爆;5月7日,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痛責衛福部在院長宣布紓困後,竟然沒發公文給地方,把好事變壞事,衛福部為作業太倉促道歉;同日,蘇貞昌上下午兩度道歉,承認沒有事先預告,說明不夠清楚,思慮不周,基層沒準備好,以後紓困案將「快速收件、中央審核、地方免責」。

接著,5月8日總統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;同日,新北市送近萬份申請書給衛福部審查,衛福部拒收,後勉強收下,嗆新北是錯誤示範,而新北政府表示「已經先篩檢1/3」;5月9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有些案子地方就能處理,不必上呈中央;5月10日侯友宜說,因為紓困細節不明,因此他原先決定從寬快速、市長負責,但行政院又要審核權交回中央,他立即照中央規定做,現在衛福部既然要地方能審就審,市長會負責。

▲新北市初審9301份紓困申請書火速送往衛福部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初審9301份紓困申請書火速送往衛福部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從時間序來看,李艷秋得出5個結論:
1.蘇貞昌突然宣布擴大紓困,完全不顧基層是否措手不及,他是第一次當行政院長嗎?民進黨是第一次執政嗎?這麼簡單的行政ABC都思慮不周?他思慮的是人民還是520自己的位子?
2.蘇巧慧公主救駕,孝心可嘉,但為老父卸責,甩鍋衛福部的動作也太明顯了,護航心切為的什麼呢?是因為520人事公布在即,擔心有變化嗎?
3.才說完中央審核,地方免責,新北市送件立刻戳破中央地方甚至部會間都沒有溝通清楚,才會有衛福部打臉行政院長的情形出現。現在繞了一圈又回到「地方審核,中央免責」,蘇院長是拿著撞球桿說哈囉嗎?
4.為了一萬元紓困金,這個政府把人民當賊,設定每個人都是來騙補助的,必須蒐集各項資料證明自己窮苦,再施恩以求德政之名,搞得民怨四起,各地公所成為火藥庫。
5.陳時中因為防疫賺得高人氣,只要政府出包大家都來蹭,道歉時要拉著他,有民怨時就說「陳部長做得夠累了」,經濟如何振興也要「拜託陳部長可以的話一步步慢慢放」,所以防疫是他、口罩是他、紓困是他、審核是他、經濟是他、加入WHO是他,連棒球都是他,他比較像行政院長,您說是吧?

▲▼陳時中衛福部台北醫院慰問醫護-陳時中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李豔秋說,蘇院長用一張海報「咱只有一粒卡臣」就平息了衛生紙之亂,還是很有辦法的;現在位子穩了,希望很快可以看到他的新海報:「送你一萬摳,作伙笑瞇瞇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紓困再簡化!蘇貞昌:只要帶身份證就可申請
陳時中為紓困之亂道歉:請大家給我們一些時間改正
 蘇貞昌護陳時中:四個多月來為國人把關「你還要他怎樣?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宣布簡化手續 「帶身分證、簽切結」1萬元2週入帳
蘇巧慧罵衛福部挨批公主救駕 蘇貞昌緩頰「一切責任我扛」
「這是要給甘苦人的錢」蘇貞昌盼國人多體諒:不是無差別用直升機撒錢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