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府9千多件紓困案「多處沒審」! 衛福部證實:僅新北這樣做

記者林妤柔/採訪報導

新北市政府趕在周休二日前把通過初審的9301件紓困申請案送往衛福部,導致衛福部員工人力嚴重不足,更引來「甩鍋」的批評聲浪。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楊錦青表示,目前紓困申請送審,資料不齊、直接送到衛福部的只有新北市,其他縣市都沒有這樣,同仁本來都要回家趕過母親節,也因此事而延後趕車過節。

▲▼社工司同仁加班進行資料建檔查核情形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衛福部週末加班進行資料建檔查核情形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新北市政府在這周五(8)急將通過初審的9301件紓困申請案送往衛福部,讓許多衛福部同仁必須連夜加班。今早社工司司長楊錦青證實此事,指出目前這麼做的只有新北市。她表示,以往承辦急難紓困的同仁只有一兩位,突然辦這麼大的案子,為了不影響民眾權益,也承接下來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因為新北市將大量資料送往衛福部,導致人力嚴重不足。楊錦青表示,原業務單位只有一兩位人員,所幸部裡的其他單位協助,昨天緊急調動133人來審核資料,今天則有110多位同仁努力消化這些資料。

▲▼新北市府運來55箱9301件民眾申請資料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新北市府運來55箱9301件民眾申請資料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問及員工是否來得及過母親節,楊錦青先表達對員工的感謝,表示這周因為是母親節,很多同仁都準備回家、回鄉,但為了民眾權益,他們也都延後搭車過節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昨日(9)記者會上表示,上午有到衛福部了解,此次共召集100位員工與義工在週日趕工幫忙,希望最快能夠把事情做好,他也隨手翻了幾份資料,有人寫一個月月收3萬5000元,一看就知道不會通過;還有人家庭存摺才2000多元,或者是收入很少的洗碗工,一看就知道符合條件,希望這些案件都能留在第一線,中央地方一起配合,把事情做得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