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送萬件紓困申請給中央挨批甩鍋 侯友宜:從頭到尾都奉中央指示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府趕在周休二日前把通過初審的9301件紓困申請案送往衛福部,有衛福部員工抱怨形同癱瘓,更引來甩鍋批評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喊話「有些案子地方就能處理」,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受訪時強調「從頭到尾都奉中央指示辦理」,已認定資格沒問題的,預計禮拜一就能快速發送,而認定困難的則採取從寬認定,市長會扛起責任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侯友宜表示,急難紓困方案一出來,基層因為難認定,壓力都很大,「我第一時間就說,基層同仁從寬認定,市長扛責任,快速發放,但行政院希望地方快速收件、中央審核,在行政院指示下,立即要求同仁連夜加班,把所有案件搜集後,初步過濾三分之一不符資格後,再轉送中央審核,一切按照中央指示來做。」

侯友宜表示,昨天看到衛福部又說,希望地方能審就審,那也沒問題,中央要地方審,市長就負起責任,「這些資料雖然很困難,但我們從寬認定,市長扛起責任,快速發送給需要的市民,禮拜一已經準備,把這段時間認定資格沒問題的,快速發給市民。」

媒體詢問,中央一開始認定地方能審就先審,是否因為蘇貞昌在道歉記者會說「快速收件、中央審核、基層免責」引起誤會。侯友宜則表示,非常謝謝行政院做的這些指示,因此按照行政院辦理,昨天衛福部說地方能審就審,他也一切按照中央說的能審就審,「回到原有基調,沒有問題,我們本來就準備好,所有相關資料都有,審定過後,禮拜一就會快速發送。」

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新北市的做法「有點逆時中」,侯則重申「一切按照中央指示辦理」,中央怎麼交代,地方就怎麼做,大家趕快把紓困金發給需要的人,中央地方一定是合作的,地方辛苦是應該的,市長會扛起所有責任,趕快做到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