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道梅雨鋒面來了?35℃→21℃「雷雨彈」灌全台 變天時程出爐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第一道梅雨季鋒面報到?中央氣象局表示,9日各地依舊暖熱,高溫平均可達33度以上,尤其台北盆地、台中以南局部地區中午前上看36度以上,預估10日(周日)晚間起鋒面接近,北台灣轉有局部雷雨,11、12日(下周一、二)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,中部以北變天,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台灣位處暖氣團中,高溫炎熱還要持續2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高雄像火爐一般」、「老天爺,中南部請趕快下下雨吧!」立夏後天氣炎熱,高溫上看36度,讓許多民眾直呼凍未條。氣象局預報,9、10日兩天鋒面位於華南一帶到北部外海,受鋒前溫暖的西南風吹拂,全台高溫炎熱,局部上看36度高溫,受加熱作用影響,雖有午後雨形成機會,但高壓仍強盛,發展較受限制;明顯的變化落在10日晚間,北方鋒面逐漸南壓,北東斷續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鋒面將至,母親節晚起變天全台有雨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10日白天晴朗高溫炎熱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;入夜後鋒面接近,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,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。11、1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》中預報,9、10日白天台灣依舊在暖氣團裡,10日晚間梅雨季第一道鋒面接近,天氣開始轉變,一直到11日晚間,鋒面已經走到南部,12日鋒面離開,天氣慢慢由北而南依序好轉。氣溫預報顯示,周末台北35度很熱,中南部甚至可達38度,到了11日低溫只剩下21度,提醒民眾,10日晚間鋒面開始報到,這一波會有陣雨雷雨甚至較大雨勢的劇烈天氣。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