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營利幼兒園總數六都倒數第2 中市府:明年再增加9間

▲張家銨質詢非營利幼兒園太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市府努力增加公托數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會6日召開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,多名議員質詢教育局公幼公托倍增執行成效,其中市議員張家銨認為,全台中市非營利幼兒園只有11家,數量是六都倒數第2,對於念不起昂貴的私立幼兒園、又抽不到公立的弱勢家長是一大壓力,教育局表示,明年7月底前會再增加9間,可稍稍減緩家長負擔。

▲張家銨質詢非營利幼兒園太少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張家銨認為,非營利幼兒園太少,不符需求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中市目前的幼兒教育制度包括公立幼兒園、準公共化幼兒園和非營利幼兒園,前3種,家長每月負擔分別是2500元、4500元、3500元,而私立幼兒園每月從7500元至25000元不等,在公立班數少、家長抽籤搶破頭之下,非營利是另一項選擇,但是全台中市只有11間。

張家銨表示,非營利幼兒園下課時間在下午5點至5點半,課後延托可到下午6點半,甚至到7點,沒有寒暑假,每月負擔也不重,非常適合年輕上班族,能讓家長們安心上班,但是她的選區人口20多萬人,卻只有1間,而台中市的家數更是六都倒數第2,市府必須多替年輕人著想。

市長盧秀燕表示,在公立幼兒園方面,過去4年,只有增加90班,這和台中市人口數差距太大,因此市府希望增加至少180班,地點都是公開透明,至於零到2歲的公立托兒所,目前29區只有5間,市府會加強布點,希望2022年能增加10倍,總數50間,減輕年輕人負擔。

教育局長楊振昇說,市府執行公幼倍增計劃,可說是多管齊下,對非營利幼兒園,目前確實只有11間,未來會全力尋求和非營利機構合作委辦,增加更多家數。

教育局表示,全市目前非營利幼兒園有11間、34班,明年7月底前會增加9間、57班,提供弱勢家庭更多機會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