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金被銀行拿去抵押卡債違法 勞動部:處理後民眾已拿回補助

▲勞動部次長林明裕出席6日紓困陳時中記者會。(圖/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勞動部次長林明裕出席6日紓困陳時中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立委周春米6日指出,有民眾向勞動部申請3萬元急難救助金,卻因為積欠卡債,被銀行凍結強制執行。對此,勞動部次長林明裕同日出席「紓困陳時中」記者會時表示,依據《紓困振興條例》規定,補助金不得作為抵押等標的,相關案件勞動部已介入處理完畢。

周春米指出,該民眾向她陳情表示,好不容易申請到的急難救助,但因為之前有積欠債務,在入帳後卻馬上受到法院扣押,所謂急難救助馬上又變成兩手空空。周春米因此批評,欠債需還債也是社會中的鐵律,但本次紓困救助的目標族群,都是有迫切需要的弱勢勞工或自營工作者,因此若是急難救助金可以被強制執行的標的,恐怕不符合紓困、救助的用意。

對此林明裕表示,按照《紓困振興條例》規定,補助金額不得作為抵押、扣押等等的標的,所以現在申請過程中,勞工這些紓困的金額,勞動部在申請表都有註記「您可用匯款得到這筆金額」,也可以「申請線金支票」,到銀行就可以領現金。

林明裕指出,勞動部了解之後,有少數民眾金融機構帳戶被查扣,遂發給當地金融機構正式公文,「大家都解扣了」,所以這些機構有還給當事人紓困補助金額。

至於有多少人發生類似事情,林明裕透露,目前據他所知共有三件,勞動部全都處理了;但是其他一萬一千多件現金支票,「他們都是拿支票就可以了」。林表示,其他民眾有相關情形,勞動部也樂於協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蘇貞昌加碼...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:「看新聞才知道」狂接500通電話
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「滾動式折磨人民」
民眾跑公所撲空...狂洗版蘇貞昌「紓困1萬現金」 行政院道歉了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無保「1萬元紓困金」申請方法曝!衛福部5張圖教你…「符合4條件」就能領
紓困補助懶人包!18萬人「可領1萬元」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
賣玉蘭花、舉廣告牌如何判定?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!

► 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