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質疑3次稽查錢櫃沒看到施工? 建管處:晚上去看沒有辦法發現

▲▼ 錢櫃防火區劃破壞。(圖/簡舒培提供)

▲錢櫃防火區劃破壞。(圖/簡舒培提供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錢櫃大火釀6死,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赴議會專案報告。議員簡舒培質疑,報告指指防火區劃的破壞是因為要施作兩座電梯,但是3/6稽查、3/30總檢查、4/22府級檢查都沒看到,「都是專業單位,沒有人看出他施工,你相信嗎?」對此,建管處長張明森回應,同仁是晚上去看,現場沒有人施工,所以沒有辦法發現。

簡舒培說,報告指防火區劃的破壞是因為要施作兩座電梯,如果要施作電梯,施作工程可以偷偷摸摸嗎?肉眼都看不到嗎?有可能包起來?外面看不到?張明森指出,施工從地下2樓到10樓,業者有來申請變更使用執照,在程序上是合法的,「同仁去看是晚上去,現場沒有人施工,所以沒有辦法發現」。

簡舒培批評,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檢討,承包廠商接受媒體採訪時,說電梯2月底就開始施工,陸續關閉灑水系統開始做了,3月底抽掉消防栓的水,4/24維修一樓火災受信總機,就把它做了很多變更,但是3/6稽查、3/30總檢查、4/22府級檢查都沒看到。張明森再度強調,「這是晚上去,晚上去現場沒有施工」。

簡舒培質問柯文哲,「檢查三次,都是專業單位,沒有人看出他施工,你相信嗎?」檢討報告完全沒有看到,依照他所做的,他圍籬都圍起來了,去的人看不到,市長你覺得合理嗎?對此,柯文哲僅回,這些問題會記起來再去研究、搞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