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病毒!日女「確診1hr後」硬要搭長途巴士回東京 不甩居家隔離被罵爆

▲▼巴士,客運,座位,車,公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該名女子得知確診後,竟搭上高速巴士返回東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一名在東京工作的20多歲女性日前趁著黃金週假期返回山梨縣老家,但因出現味覺與嗅覺異常症狀,因此在1日接受採檢,2日採檢結果出爐呈陽性。然而該女卻在得知確診後,硬是搭乘高速巴士返回東京租屋處,並欺騙縣政府的工作人員自己在確診前就已經返回東京,不過該女的謊言隨即被友人揭穿,並引發輿論撻伐。

綜合日媒報導,這名女子4月29日從東京返回山梨縣老家,但因出現味覺與嗅覺異常,因此在1日前往保健所進行採檢。雖然當時採檢結果尚未出爐,但保健所為了避免傳染風險,已事前要求該名女子暫時進行居家隔離。

採檢結果2日出爐,確定為陽性,保健所隨即在當天上午9時通知該女採檢結果,並要求繼續在家隔離,沒想到該女竟告訴保健所工作人員,自己已經在1日晚間搭乘高速巴士返回東京了。然而事實上,該女當時才正準備要搭上返回新宿的巴士,等於是在知道自己確診後,不甩政府的要求,硬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外移動。

山梨縣政府2日曾公布該案例,並按照該女說法,將其傳播史註記為「在得知確診前返回東京住處」,不過隨即遭到該女一名女性友人揭穿,山梨縣政府因此在3日重新修正說法。消息一出後,這名女子的自私行徑也引發輿論撻伐。

另一方面,有一名曾與該女有過密切接觸的20多歲山梨縣男性也在3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而該女所搭乘的高速巴士已在2日完成全面消毒作業。

►美麗最大的祕密,就是買進來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