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安倍政府定調「全國緊急狀態延至31日」 最快明正式宣布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布口罩,日本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政府先前發布的「緊急事態宣言」6日即將屆滿,根據首相安倍晉三3日的最新說法,在他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、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會談之後,決議把緊急狀態延至5月31日,並以此方向與諮詢委員會商討。

NHK稍早報導,安倍政府明(4)日就會正式決定延長緊急狀態的時限,也將同步調整「基本因應方針」。其中,基本因應方針方面,基於各地疫情狀況不同,將會有2種行動限制的方案,分別是維持現階段行動限制的「特定警戒都道府縣」以及允許放寬部分限制的「新生活方式」。

採取「特定警戒都道府縣」政策的地方共計13都道府縣,包括東京都、大阪府、千葉縣、神奈川縣、埼玉縣、兵庫縣、福岡縣、北海道、茨城縣、石川縣、岐阜縣、愛知縣及京都府。

其餘34縣的部分限制則有望放寬。共同社報導,在未出現群聚感染的機構設施,只要達到避免三密(密閉空間、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)、實施入場限制、手部澈底消毒、戴口罩等前提,就能恢復部分使用,且具體政策由各企業來制定,但有發生群聚感染風險的活動與機構,政府將會繼續要求暫停營業或避免舉行活動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