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五一連假出遊人流可控!僅「高山景點」遊客多 太魯閣、武嶺訂房滿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天是五一連假首日,各地出遊人潮頗多,國5壅塞紫爆。指揮中心表示,僅高山地區景點旅館訂房率較高,原因則是房間數較少,才相對訂房率高。至於高公局1968 APP也有持續精進,不斷增減相關景區熱點。

▲▼國一南向86.1km。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▲五一連假,國道湧現出遊車潮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一南向86.1km。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▲1968app中午顯示陽明山竹子湖人多。(圖/翻攝1968高速公路網站)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這幾天訂房除了太魯閣、武嶺等高山景點外,訂房率都還在可接受範圍,這幾個高山景點房間數本來就少,才比較滿,部分飯店會依據訂房率,入住人數較多會採取集中、套餐供應、分流等措施,預先詢問客人何時用餐,適度安排客人用餐時間分流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人多、住宿率高不反對,但要注意分流與個人衛生健康維護,做好管理就不會有問題。

陳時中表示,很多管制都會以實名制方式進行,若有狀況的時候就能即時匡列管制。陳宗彥表示,景區熱點一直有調整變化,持續搜集相關資訊增減。

陳宗彥表示,鬆綁體育活動、餐廳部分,則有跟相關部會討論,職棒聯盟會逐步增加入場人數,統一出入口,座位安排分散看台各地。今早是意見交流,已要求各部會彙整資料,再做最後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