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區和平國小歡慶百年校慶 盧秀燕種下樹苗賀生日快樂

▲▼盧秀燕出席南區和平國小百年校慶活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出席南區和平國小百年校慶活動,祝福生日快樂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南區和平國小1日歡慶100年校慶,舉辦植樹活動,校方為防疫,也讓師生在教室看直播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祝福學校生日快樂,並種下樹苗。她表示,「教育就是百年樹人!」植樹可綠化環境,體現環境保護、永續經營,市府也已編上千萬整修和平國小,希望讓師生擁有更優質教育環境。

南區和平國小創校於1920年,今年適逢百年校慶,校方特別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校慶也首度不對外開放參觀,更讓師生再各自教室觀看直播,還在教室內跳起百歲大會操,十分特別。校方也舉行黑板創作,以「祝賀和平國小百歲生日快樂」為主題,並彙整影像放在學校的臉書。同時,現場也舉行植樹活動,市長盧秀燕、教育局長楊振昇等人也親手種下樹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盧秀燕出席南區和平國小百年校慶活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出席校慶活動,也親自種下樹苗,並與小朋友打招呼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出席南區和平國小百年校慶活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致詞時表示,和平國小歷史悠久,辦學用心備受肯定,百年校慶受疫情影響,全校師生皆戴口罩,在教室內收看直播慶祝,大家一起對抗疫情,市府去年已編列1200萬元經費,補助學校改善軟硬體設備,如同今日種下的樹,實現百年樹人精神,讓學生擁有更佳學習環境。

教育局長楊振昇也說,和平國小百年校慶連結過去、現在及未來,勾勒起校友們滿心的回憶,展現和平國小傳統與活力,迎接下一個教育百年。

▲▼盧秀燕出席南區和平國小百年校慶活動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和平國小師生在教室內看校慶活動直播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校長郭盈師表示,今年校慶活動為避免師生群聚感染,落實維護全體師生健康,學校採最高防疫標準,彈性舉辦相關活動;校慶暨校友會系列活動,將視疫情狀況,另擇訂適當時間舉行,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。

市議員李中、邱素貞、鄭功進、羅廷瑋,以及南區區長洪峰明等人也到校慶活動現場一同共襄盛舉,立委黃國書也派代表到場參與。

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亂刀砍死牙醫判無期...遺孀嘆:司法沒救 一人一信請總統救救正常

「心中的期待崩坍了!」殺警嫌判無罪 中市警:「痛心」是唯一感受

精神疾病殺人屢逃死 受害家屬盼設「精神疾病監獄」落實無期徒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