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卿:美相信中國實驗室仍在研究傳染病原體 籲北京開放訪問權

▲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。(圖/路透)

▲蓬佩奧再次呼籲北京政府公開疫情相關資訊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國官媒央視連續兩天指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造謠中方隱匿疫情、公開稱新冠病毒是「武漢病毒」,是否已經「失心瘋」。不過,蓬佩奧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於國務院的記者會上表明,美國相信中國境內還有多個負責研究傳染性病原體的實驗室,既然希望美中雙方可以成為抗疫夥伴,當然有義務共享疫情的相關訊息,「全球各國都想了解新冠肺炎(COVID-19)大流行的起源,北京有義務透明化資訊。」

由於蓬佩奧(Mike Pompeo)先前指稱中國隱匿疫情,甚至公開稱新冠病毒是「武漢病毒」,還發動索賠言論。中國官媒央視連續兩天反擊並指責,從未在美國歷史上見過像蓬佩奧這樣的國務卿,硬是把在中情局期間「撒謊、欺騙、偷竊」那一套帶到外交場合,斷崖式拉低了美國的聲望,疫情發生以後還變本加厲,所作所為已經突破做人的底線,不禁讓人懷疑他是否已經「失心瘋」。

▲美國,紐約,布朗克斯,護士,護理師,新冠肺炎,N95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是這波疫情中的「重災區」。

而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蓬佩奧29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再次呼籲,希望中國開放位於武漢的病毒實驗室訪問權,畢竟各國都想了解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起源,北京政府有義務透明化資訊,美國對中方實驗室的安全仍存在擔憂,「我們認為,目前中國境內仍有多個實驗室正在繼續研究傳染性病原體,我們必須防止再次發生這樣的狀況。既然中國希望成為我們的夥伴,可靠的夥伴當然有義務共享資訊。」

雖然現階段國際上有不少科學家提出,新冠病毒是起源於野生動物的理論,蝙蝠和穿山甲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宿主。但面對「病毒是從實驗室傳出來」的質疑,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袁志明曾鄭重否認,並批評這樣的說法毫無根據,新冠病毒起源仍尚無定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