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有愛!台灣2天捐了228萬片...破26萬人響應「護台灣助世界」

▲711口罩領取,超商口罩,防疫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不少人將過去沒有領的口罩捐出去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記者許凱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疫情案例不斷上修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7日推出「護台灣、助世界」的活動,讓民眾捐出自己過去未購買的口罩配額,捐贈到國外,截至29日晚間,累積破26萬人響應,數量也突破了228萬。

指揮中心在27日推出「護台灣、助世界」的活動,邀請民眾透過「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響應,可以將自己過去未購買的口罩配額,捐到國外去。陳時中日前也表示,這個活動是讓全體國民展現心意,政府也能衡量國民的心意到哪,以此範圍來進行口罩的數量捐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護臺灣.助世界,捐口罩人數、數量。(圖/翻攝自【2020世衛日.護助年】活動網站)

▲26萬人響應,捐破228萬片口罩。(圖/翻攝自【2020世衛日.護助年】活動網站)

指揮中心還提到,不只國內的民眾可以參與,在海外的國民一樣可以透過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參與響應。截至29日晚間,「護台灣、助世界」官網顯示,共26萬1494人次響應活動,捐出228萬2064片口罩。

不少網友都貼出自己「勾選我願意」捐出口罩的截圖說到,「不能只有台灣好,世界好才能恢復正常生活」、「善良富足的台灣人」、「助人為樂,能照顧到國人,又能幫助到其他國家,這是台灣的榮耀,也是我們的驕傲」、「我台灣我驕傲,我也捐了+1」。

捐出口罩簡單4步驟:

1. 進入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

2. 點選「健康存摺」圖示

3. 點選「響應人道援助」

4. 按下「我願意」>>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