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終於開學!陸小學生苦笑:一出門上學「爸媽開心到吃飯慶祝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疫情獲得控制,各地小學陸續開學,但似乎不是所有的小學生都很想開學,陸媒在開學當天上午採訪了幾位陝西西安的小學生,他們都透露出無奈心情,其中一名男學生還表示,早上根本不想起床,是被媽媽硬拽起來的,且自己出門上學後,家人竟然還出去吃飯慶祝!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陝西西安小學四、五、六年級的學生27日正式開學,一大早有許多小學生戴著口罩進入校園,校方也在門口安排了量測體溫的動線。

不過,似乎不是所有小學生都很想開學,有兩名六年級的女學生接受採訪時,一開始對著鏡頭表示「開學特別開心」「很激動,終於能來學校了」「想開學」,還尷尬的笑了幾聲,但後來聽到記者要她們「說實話」,隨即改口表示,「不想!」接著開懷大笑起來。

▼西安小學開學,學生都戴上口罩。(圖/翻攝華商網)

▲▼影/終於開學!陸小學生無奈:一出門上學「爸媽開心到吃飯慶祝」。(圖/翻攝華商網)

其中一名女學生還說,自己要開學,感到激動的其實是父母,「他們知道要開學以後,天天盼著我怎麼還不開學,今天早上送我進學校的時候,滿面笑容目送著我走進校門,我就又無奈又激動吧,他們終於把我送進學校了。」

還有一名小六的男學生表示,開學對他來說是很激動的,晚上睡不著覺,早上不想起來,被媽媽硬拽起來,「我去上學之後,家人跑出去吃東西慶祝了,畢竟這也是一個激動的時刻,所有就出去吃了一頓飯。」最後,這名男學生還苦笑了幾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