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16天無本土病例 時力呼籲:拓展非邦交關係…讓台灣加入WHO

▲▼時力呼籲政府,積極拓展非邦交關係,也希望他國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加入WHO。(圖/翻攝時代力量臉書)

▲時力呼籲政府,積極拓展非邦交關係,也希望他國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加入WHO。(圖/翻攝時力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,國內無新增病例,國內累計個案維持429例,這也是國內連續16天沒新增本土個案,連續3天零確診。對此,時代力量呼籲,善用這次的契機,積極拓展和非邦交國的關係,希望他國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國以台灣之名,常態性參加WHA、加入WHO。

時代力量在臉書指出,台灣連續十多天沒出現本土個案,防疫成果也受到世界矚目,各國紛紛向台灣請益,台灣也不吝給予協助,獲得各種形式的感謝和支持,例如來自荷蘭的鬱金香,美國衛生部長和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電話會議時也提到,將全力支持台灣「擴大參與WHO與全球衛生事務」。

時代力量提到,越來越多國家開始呼籲讓台灣加入WHO,貢獻卓越的醫療知識與防疫經驗,國內有77.5%的民眾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(WHA),也有 65.1%認為應「以台灣為名,常態性加入」。

時代力量提及,前有駐台代表處的朋友訪問時代力量,黨主席徐永明向他們表示,希望無正式邦交的美、日,能夠更主動、積極地支持台灣參加WHA;時代力量認為站在全人類健康福祉的角度,將台灣納入國際醫療衛生系統,才是明智、正確的決定。

時代力量呼籲,政府應善用這次的契機,積極拓展和非邦交國的關係,同時也希望歐、美、日等國家,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們以TAIWAN之名,常態性參加WHA、加入WHO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