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「單日暴增6198確診」 擠進全球十大重疫國…超越中國總感染人數!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俄羅斯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新冠肺炎疫情27日確診總數超越中國。(圖/路透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編譯

新冠肺炎延燒至今,起源點中國看似已經疫情緩和,逐步解封恢復工作,但歐美國家仍有增加的趨勢,其中中國的鄰居俄羅斯連續兩周日日破千確診,直至27日單日通報6198例確診,其中有2871例集中在莫斯科,密集度相當驚人,對此與俄羅斯有邊境連結或領土接近的國家,包括中國、日本、烏克蘭、白俄羅斯等也進行更嚴密的管制。

根據《Риа Новсти》報導,俄羅斯連續兩周日日通報破千確診,增長速度驚人,累計總確診達到87147人,已經擠進全球10大重疫情國家,超越確診83912人的中國。目前俄羅斯84個地區都傳出疫情,而在部分區域如伊爾庫斯克、托木斯克、克拉斯諾亞爾斯克等都要求來自莫斯科與聖彼得堡的民眾需要隔離14天。

原先克里姆林宮要求全俄暫停工作自本月5日,但因為疫情仍不止,總統普丁再下令延長至4月30日,並且簽署法令若散布新冠肺炎假消息,最高面臨5年徒刑,違反隔離、檢疫規定者最重刑期則為7年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俄羅斯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每日確診人數破千,令外界擔憂。

此外,過去24小時,俄羅斯境內通報50例死亡病例,累計794人病逝。面對俄羅斯國內疫情嚴重,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在接受當地媒體《АиФ》訪問提到,「俄羅斯疫情將會慢慢進入穩定期,但過程仍需要民眾跟政府提高警覺,不能忘記義大利跟西班牙疫情顛峰期至少一個半月。」

佩斯科夫表示,政府將會盡力協助民眾,並且會有更好的決策善後民生生活,「我們有信心生活很快就會恢復正常」。俄羅斯目前最嚴重的區域為莫斯科州,確診人數累積9070人、71人死亡;聖彼得堡則是3077人確診,而在政府下令全民居家隔離期間,俄羅斯治安也成為極大的問題。

►快訊/普丁「神隱14天」霸氣現身:必要時調派武裝力量抗疫

►俄羅斯疫情慘爆!單日通報2186確診 「莫斯科還未到高峰」全境破15000人感染

►為自己戰鬥一場變漂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