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沒在怕對槓!不爽WHO包庇中國 美國會領袖:根本是武漢衛生組織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對於美國衝擊極大,不僅民生生活停擺,國會也進入長時間休會的狀態,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日前接受訪問時就提到,世界衛生組織(WHO)根本已經淪為武漢衛生組織,這也是美國國會必須監督的其中一環節。

▲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麥卡錫點破WHO根本就是武漢衛生組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福斯新聞網》報導,麥卡錫在接受《Sunday Morning Futures》節目訪問時,提到新冠肺炎期間讓眾議院長期處於休會的狀態,直到上周在首次恢復會議,立即通過補救金預算法案,接著在通過4840億美元的救援計畫拯救中小企業、協助醫療單位。

麥卡錫認為,在新冠疫情尚未停緩,美國國會應該要盡責監督,而民主黨重要院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日前卻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,提出修改議事規則,用「代理投票」的想法,讓意願可以委託同黨的人代為投票,麥卡錫與共和黨議員立刻反對,「她只是想穩定自己的聲譽跟票倉,但這是不曾有過的事情,就算是南北戰爭、二戰也都沒有如此。」

麥卡錫提到,現在國會應該做的應該是審批政府預算申請,尤其是監督像「武漢衛生組織」(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)那樣的世界衛生組織。」這才是真正的為大眾服務。

自新冠肺炎爆發之後,美國與世界衛生組織恩怨情仇不斷,除了總統川普曾在記者會上公開抨擊WHO數據不真實、包庇中國之外,更直接大動作直接砍掉對WHO的預算。

►買起來!買到天荒地老不手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