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「最幸福小公主」金與正 爸爸疼完哥哥愛…掌大權逆襲老官!

▲▼金正恩親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親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整理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多日來未公開露面,傳出他因接受心血管手術病危,爾後變成「已經在休養」,狀況讓外界摸不著頭緒。對此外媒分析北韓政權接班人可能已經在調整,並列出多位可能名單,其中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繼任可能性似乎略勝一籌;而金與正背後秘密為何?如何在男人為主的金氏政權中得到位高權重的地位,也引發關注。

鋼鐵金氏政權的一枝花

北韓金氏政權本就是「男人當家」,但金正日與妻子高容姬生下四女金與正後,意外的對這個女兒相當疼愛,日前就曾被爆出金正日一家人吃飯時,高容姬坐在其右邊、金與正就坐在左邊,並有暱稱「乖乖與正」,可見金與正在家中備受寵愛的地位。

爸爸疼完、哥哥也膩著愛

金與正自小不僅金正日疼愛,就連哥哥金正恩對他也相當呵護,1996年~2001年間,金正恩與金與正更是化名前往德國留學,直到2010年金正恩確定為金正日的接班人後,在許多重要場合、政治場合都能看到金與正的身影,明顯可以看出金與正在家中的地位,逐漸也擴及到政治上。

金正恩唯一的信任讓她地位直飆

2009年開始金與正在朝鮮勞動黨工作,2013年任命為組織指導部活動科科長,負責所有金正恩對外的活動,這段時間金與正曝光的片段大增,甚至跟著陪同金正恩到第534部隊騎兵中隊訓練場視察、2013年4月金正恩出席朝鮮人民軍建軍81周年活動。

2017年金與正當選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,正式進入決策層,2018年開始陸續陪同金正恩前往南韓、中國、新加坡等地參加元首會面;2019年金與正第一次向部隊發布命令,要求女子部隊多關切女兵健康,並要醫院多準備治療女性的藥物,這被外界認為是金與正開始深入軍隊事務,地位比過往更高。2019年金與正被任命為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。

▲▼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、胞妹金與正,文金會,南北韓峰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金與正時常與金正恩夫妻出現在公開場合、重要政治場合。(圖/路透社)

卻是老官眼中的屁孩

金與正在北韓政界中地位穩固,又為金正恩最信任的左右手,此次金正恩傳出身體微恙,金與正自然成為「機率高」的繼任者。然而南韓的「脫北者」議員太救民就表示,北韓的老高官多為60、70年代出生,金與正在他們眼中如同「小屁孩」,接班機率其實不見得高。

反觀年長且低調多年的金正恩同父異母弟弟「金平日」,同樣也是白頭山血統,2019年11月被召回平壤之後,往後動向也成為焦點。

►只想做自己的小公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