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人口普查「陸配在台家人全登記」 國台辦:歪曲事實

▲大陸人口普查傳出針對陸配收集身家情報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▲大陸人口普查傳出針對陸配收集身家情報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指出,有陸配投訴,大陸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,要求陸配也要提供在台家人戶籍資料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7日)表示,「有關說法完全是歪曲事實,別有用心,企圖破壞兩岸關係。」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朱鳳蓮指出,根據有關法律和規定,大陸國務院決定於2020年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,普查的標準時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,在大陸居住的台灣居民屬於普查範圍,不在大陸居住的台灣居民不屬於普查範圍。

據了解,大陸將於2020年展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,普查標準時點為明年11月1日凌晨零時。這次人口普查對象,是指普查標準時點在大陸境內的自然人,以及在大陸境外、但未定居的大陸公民,不包括在境內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員。其中,在境內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和外國人也屬於普查對象,需要進行普查登記。

▲陳柏惟譴責中國這種情報收集方式。(圖/陳柏 惟提供)

▲陳柏惟接獲陸配陳情,疑似被對岸要求人口普查。(圖/陳柏惟提供)

針對陸配是否列入大陸普查人口名單內?日前,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表示,接獲1名嫁來台灣的陸配陳情,大陸要求她填寫個人資料,連台灣夫家的家人也要寫。對此,陸委會也強調,台灣是法治國家,個人資訊依法受到保障,若陸方相關單位藉此蒐集兩岸婚姻家庭成員個資,我方將嚴格依法查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