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送口罩到日本!竹內亮「熊貓的報恩」捐2萬片口罩助抗疫

▲▼熊貓的報恩,大陸送口罩到日本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▲大陸向東京和大阪的企業捐贈口罩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,日本曾捐贈物資給大陸,讓許多陸人心中充滿感激,如今大陸疫情趨緩,而日本則仍遞增,大陸民間於是興起對日捐贈口罩報恩。江蘇省南京市的導演竹內亮也在8日發起「熊貓的報恩」活動,向神奈川縣和千葉縣發送2萬片口罩,用實際行動,支援日本抗疫。

綜合陸媒報導,41歲的導演竹內亮受「白鶴報恩」的啟發,發起「熊貓的報恩」活動,捐贈物資給日本,這想法也獲得南京市政府的支持,截至14日,約有300人參與此活動,共捐款約7萬元,向神奈川縣和千葉縣發送2萬片口罩,此活動之後也將持續進行。

江蘇省張家港市有3所學校的學生們,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5千片粉色和白色的口罩,其中包含1000片兒童口罩,以及4000片成人口罩,於23日寄到埼玉縣春日部市市政府,希望春日部市長轉交給曾經與他們交流過的3所當地學校。

▲▼熊貓的報恩,大陸送口罩到日本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▲竹內亮(圖右)和南京市政府合作,捐贈5萬片口罩給日本。(圖/翻攝自人民網)

吉林省23日寄出3萬片不織布的口罩給日本宮城縣,紙箱上還寫著,「松水松島同為山水,吉林宮城同袍兄弟」,這些口罩將分送給宮城縣的醫療機構。疫情在大陸爆發時,宮城縣在1月時曾捐贈5千片口罩給吉林省,如今吉林省捐贈6倍量的口罩給對方。

上海民營綜合企業控股「復星國際」得知日本口罩不足,4月上旬向京都大學醫院和京都政府捐贈2萬片口罩。上海的京都大學校友、亞細亞大學教授范雲濤是此交易的負責人,他表示,「很多人找我商量,希望可以送物資給日本,想要報答來自日本的人道援助的強烈國民感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