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已出口「211億個口罩」 單日防疫物資25億人民幣

▲大陸口罩等防護設備出口到法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口罩等防護設備出口到法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各地防護設備緊缺。大陸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表示,截至4月25日,已經和74個國家和地區、6個國際組織簽下採購合約,光24日當天出口口罩數量達10.6億個。

大陸國務院26日就加強醫療防控物資出口質量監管工作情況舉行發佈會。李興乾指出,中國從來沒有限制防疫物資出口,而是想方設法為世界各國的採購提供便利和支持,各國在中國商業採購防疫物資渠道完全暢通。

截至4月25日,74個國家和地區、6個國際組織與大陸簽署了192批次醫療物資商業採購合約,累計金額14.1億美元。72個國家和地區、8個國際組織正與大陸企業進行129批次商業採購洽談。

▲大陸口罩等防護設備出口到法國。(圖/路透社)

李興乾也強調,海關統計數據顯示,中國醫療物資出口規模逐漸擴大。以4月24日為例,當日中國出口口罩10.6億個,比3月31日的2.24億隻增長了3.7倍。

他也透露,人命關天,防疫物資的質量安全不容絲毫馬虎,對不合格的防疫物資,中國政府絕不會放任不管,「很多國家對於從中國採購防疫物資給予高度評價。多國政府以各種方式向中方致謝,對從中國採購到的防疫物資質量表示充分認可」。

海關總署綜合業務司司長金海也在會上表示,3月1日到4月25日,中國共驗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資價值550億元,包括口罩211億個,防護服1.09億件,護目鏡3294萬副,病人監護儀11萬台,紅外測溫儀929萬件,外科手套7.63億雙。

金海介紹,「中國主要防疫物資出口從4月初的日均10億元,到中旬的20億元人民幣,到近期已達25億元人民幣以上。4月24日當日,中國出口口罩10.6億隻,這個數字比3月31日5號公告實施前的2.24億隻,增長了3.7倍」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