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在家時間較長「要多付一點水電」!極端AA制結局超慘 5千人看傻刷爆

▲▼錢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融,債務,理財,開銷,買賣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原PO分享朋友夫妻斤斤計較,最終走向離婚一途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AA制是許多情侶分攤、管理金錢的方式,不過萬一走向極端,很容易會讓人受不了。一名網友就分享朋友的例子,夫妻倆幾乎無論什麼開銷都是平分,但朋友先生卻認為「誰在家時間長就要多負擔一點水電費」,累積種種小情緒後,最終還是大爆發了。

「其實我很想問AA制到底是誰發明的?」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分享朋友例子,她表示每個人的金錢觀不一樣是正常的,但如果AA得太過極端,恐怕會步上朋友的後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朋友和男方交往時就是AA制,而且實施得很徹底,舉凡約會、出國、買東西、汽車旅館都是一人一半,「保險套不用問,汽車旅館免費提供。」朋友結婚後,大筆開銷如水電、房租,小至飲料吃飯也都是一人付一半,但這卻成為壓垮兩人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原PO舉例,某次朋友的媽媽北上探望女兒,把女婿買的一碗69元泡麵吃掉。朋友老公回家後找不到泡麵吃,便把正熟睡中的老婆叫起來問,知道真相後不爽斥責「妳怎麼沒馬上去買一碗泡麵還我?我加班回家沒東西吃!」

▲▼泡麵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兩人因為一碗泡麵也能吵。(圖/取自Pixabay)

類似的小事情不計其數,男方還認為,太太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,就要多付一點水電費;女方卻反駁家裡很多生活用品都是她買的,她都沒在計較。最終兩人仍因為金錢問題走向離婚一途,值得一提的是,兩人的財產也都算得清清楚楚,一起出錢買的家電若無法一人一半,就以二手價賣出,再把收到的錢平分。

原PO無奈表示,兩人在交往2年、結婚同居1年後徹底撕破臉,還好沒有生小孩,才能斷得乾乾淨淨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狂蓋樓留言「光看都累了」、「這是真愛嗎」、「好奇在一起的原因」、「A到離,也算是奇葩了」、「AA制對我來說只是種對彼此互相的概念,既然要在一起一輩子,還要如此計較,這樣兩個人結婚不會比較快樂」、「只是往自己有利的地方AA吧」。

►小資女母親節方案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