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秀「獨門撇步」收服挑食兒 魔法食材「加一片」提升美味又補鈣

▲▼教養,親子,挑食。(圖/pixabay)

▲每個家庭有不同的教養方式,但爸媽們共同的地雷一定有「挑食」這一項。(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看到孩子挑出不喜歡的食物,爸媽又怒了嗎?其實就連大人也有不喜歡吃的食物,雖然不想強迫孩子,卻又擔心小孩會營養不均衡,甚至錯過生長發育的黃金時刻。日前親職專家魏瑋志「澤爸」就在粉絲專頁大方分享讓孩子不挑食的祕訣,原來只要透過簡單「提升孩子吃的意願」的秘訣,竟然就能讓孩子乖乖吃下原本挑食的食物,堪稱解救父母又不傷親子感情的神奇魔法。

過度強迫恐生厭惡感 增加想吃的慾望是關鍵
澤爸表示,「孩子挑食」不只是家長最常詢問的問題,自己作為一個父親的角色,也常常會面臨到這個考題。「透過權威式的方式強迫孩子進食,可能加重孩子的厭惡。」因此,澤爸更建議家長透過替換食材、提升孩子的食慾,進而鼓勵孩子進食,同時也能讓爸媽在教養的路上更有信心。

挑食兒秒吃妙招看這裡 起司竟成魔法食材
究竟親職專家澤爸有哪些讓孩子不挑食的魔法?那就是在烹調時加入提升孩子食慾的食材,澤爸表示,這個魔法,說穿了也不是什麼秘密,而是洞悉孩子的喜好,在他們不愛吃的食物上,添加提升味蕾層次、至少願意吃進肚的食材,這些食物可以是海苔、肉鬆、水果……等。

而澤爸家的魔法食材就是起司。首先,澤爸會先將絞肉摻雜孩子不愛吃的紅蘿蔔與碗豆,包成肉丸,再緊緊塞滿青椒內部,最後在外頭蓋上一片起司,放進烤箱。沒想到料理一端上桌,孩子不但整盤吃光,還說:「這些東西我都不喜歡吃,但是每樣都好好吃喔。」

不僅僅是日常的便當,晚餐時,如果有孩子不愛吃的南瓜,只要鋪上大小剛剛好的起司一起烘烤,一樣會被孩子掃個精光。每次下午茶點,只要準備簡單的烤吐司加上起司,再淋上美乃滋,就能讓孩子吃得津津有味。澤爸表示,別小看一片起司,它符合1.3:1黃金鈣磷比,能使鈣質的吸收率更好,幫助孩子成長。

▲▼補鈣,發育,成長,親子,起司,鈣質,澤爸,挑食,芝司樂。(圖/翻攝自澤爸粉絲專頁)
▲親職專家澤爸透過起司入菜,降低孩子挑食機率。(圖/翻攝自澤爸臉書粉絲專頁)

起司學問大 挑選來自紐西蘭新鮮牛乳製成
澤爸也提醒,市售起司種類多,片狀起司比較符合孩子胃口、又能補充鈣質。如果家長不知道怎麼挑選,他也建議以「鮮。鈣。念」原則進行挑選。澤爸表示,市面上多有使用奶粉、奶油製作的起司,但購買時可盡量選擇以「新鮮牛乳」為原料的起司,並選擇擁有天然放牧環境的乳源,像紐西蘭乳源,就能以接近自然的方式產出高品質的新鮮牛乳。

▲▼補鈣,發育,成長,親子,起司,鈣質,澤爸,挑食,芝司樂。(圖/翻攝自澤爸粉絲專頁)
▲澤爸挑選起司的原則「鮮。鈣。念」,首重應注意起司的原料及1.3:1黃金鈣磷比。(圖/翻攝自澤爸臉書粉絲專頁)

下次家長們碰到孩子挑食時,別忘了澤爸分享的小秘訣,相信挑對食材、挑對起司,就能讓餐桌不再變成戰場。讓孩子不但能攝取均衡的營養,更讓三餐成為全家最幸福的時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