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貨到處流竄!大陸已查獲「8900萬個假口罩」...高達3.5億人民幣

▲口罩,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體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口罩成為疫區必備用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24日表示,截至24日,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1192.7萬人次,檢查經營戶1589.5萬戶,大陸查獲問題口罩8904.6萬個,查獲其他問題的防護用品41.8萬件。

根據人民網報導,《中國知識產權保護與營商環境新進展報告(2019)》發佈會上,甘霖透露,累計查辦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用品案件是29906起,其中立案查處案件26605起,罰沒款3.5億元人民幣(下同),案值3.1億元。

▲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▲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。(圖/翻攝自中國網)

甘霖指出,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,口罩、額溫槍等防護用品一度緊缺,一些不法分子藉機製作假冒偽劣防護產品販賣,包括熔噴布等原材料,損害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,同時也擾亂了市場秩序,甚至影響社會穩定。

市場監管總局4日會同網信辦、公安部、生態環境部、商務部、衛生健康委、海關總署、藥監局等8個部門聯合,重點打擊四類行為,一是嚴厲打擊生產銷售不符合安全標准產品及過期失效產品的行為。二是嚴厲打擊以普通非醫用口罩冒等充醫用口罩以假充真、以次充好的行為。三是嚴厲打擊生產銷售無生產日期、無廠名廠址、無產品質量合格証明等三無產品,以及冒用認証標志等質量標志的行為。四是嚴厲打擊商標侵權、假冒專利、仿冒混淆等行為。重點是這四類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