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無照男「時速破百撞死人」 酒測0.85竟辯:事後到摩鐵喝「壓驚酒」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29歲詹姓男子無照超速還肇事逃逸,造成騎士傷重不治,詹男卻在事發後前往汽車旅館喝了6瓶啤酒才到警局自首。法官認,詹男雖坦承無照肇逃卻對過程有所保留,明知肇事逃逸觸犯刑責,卻仍一意孤行,又有多次酒駕前科,顯見其素行不良。法官依無照駕車過失致人於死罪,判處詹男有期徒刑2年;又犯肇事致人死傷逃逸罪,累犯,處有期徒刑1年8月。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2月。

▲無照男「時速破百撞死人」 酒測0.85竟辯:肇事後到摩鐵喝「壓驚酒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▲詹男駕駛黑色賓士撞死人,卻在案發後到摩鐵喝完「壓驚酒」才到警局自首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▲無照男「時速破百撞死人」 酒測0.85竟辯:肇事後到摩鐵喝「壓驚酒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林姓騎士被撞飛出95公尺外,頭胸腹部鈍力損傷,傷重不治死亡。

詹姓男子2017年12月間凌晨駕駛車輛超速行駛於竹北自強南路時,撞上機車林姓騎士,造成林男噴出95公尺外,頭胸腹部鈍力損傷,傷重不治死亡。而詹男卻在肇事後逃逸,經警方調取現場監視器畫面後,才依車號通知他到案說明。

據調查,詹男有多次酒駕前科,案發後經酒測濃度為0.85mg/l,不過,詹男卻辯稱,自己並無酒駕,是事發後請朋友開車將他載往汽車旅館,他獨自1人喝了6瓶啤酒,無人作陪,喝完酒後感覺慚愧、內咎,才請家人把他送到警局自首。

▲無照男「時速破百撞死人」 酒測0.85竟辯:肇事後到摩鐵喝「壓驚酒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林姓騎士血液中雖被驗出酒精濃度,但法官依據鑑定報告認為,騎士是直行時糟從後方高速撞上,與其酒駕並無關聯。

目擊證人表示,當時在速食店門口,曾看到一台車輛高速行駛,感覺好像在跟另外一台車競速,過沒幾秒鐘就聽到碰撞聲。不過詹男否認與人競速,辯稱自己當時是從家裡出發,欲前往附近的速食店吃東西,在綠燈直行時發生車禍,車速約60至70公里。

雖詹男表示,自己的車速只有6、70公里,不過鑑識報告中卻記載,根據詹男所駕駛車輛的前擋風玻璃裂痕、煞車痕跡及死者遭拋落地點可推估「小客車撞擊瞬間之車速約為時速131.54至148.4 公里」,另路面上還遺留有機車被撞及後遭斷續之刮地痕,「顯然機車有被追撞加速行駛之現象」。

另,檢警也於死者血液中發現酒精反應,但法官根據鑑識報告發現,當時王姓騎士為直行車輛,遭詹男從後方直接高速撞上,其酒精反應與遭撞擊兩者間並無直接關係。

除此之外,法官也根據手機基地台也發現,詹男在事發前後位置不斷移動,且距離皆離詹男家中甚遠,與他所辯稱「剛才家裡出來」並不相符,法官認,詹男刻意隱瞞行蹤、且就案發時車速也顯與客觀鑑定結果不符,認為詹男的說詞實在難已採信。

▲無照男「時速破百撞死人」 酒測0.85竟辯:肇事後到摩鐵喝「壓驚酒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根據鑑定報告,推估詹男當時的車速約在時速131.54至148.4 公里之間。

詹男對於自己無照肇事致人死傷坦承不諱,法官審酌,詹男因無照超高速行駛使人死亡,又肇事後逃逸,足以顯見其漠視法律情節嚴重,雖詹男已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並賠損失,但詹男在一夕之間使被害人家庭破碎、其妻子需單獨撫養3 名幼子成長,其行為仍不宜輕縱。

而詹男雖無犯罪動機,但卻肇事逃逸,明知故犯,雖坦承無照肇事致死,卻對過程有諸多保留,且詹男更有多次酒駕前科經法院論罪科刑,足見素行不良,法官依無照駕車過失致人於死罪,判處詹男有期徒刑2年;又犯肇事致人死傷逃逸罪,累犯,處有期徒刑1年8月。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2月。

►0廚藝必備好神器

►竹科男約神級妹子!見「圖文不符」轉身快跑 她氣壞抱緊:不准走

►癡情夫不知她出軌!日日問警「找到我老婆沒?」 4天後…妻已成袋屍

►開門見「全裸大姐姐」睡國三兒身旁 母嚇傻…他:我們是真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