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掏180萬匯款投資虛擬幣 收款人卻不認識警細心提醒阻詐

▲▼婦人到銀行匯180萬元卻說不出收款人是誰,銀行警覺通知警方協助處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婦人到銀行匯180萬元卻說不出收款人是誰,銀行警覺認為可能是詐騙,通知警方協助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鄭姓婦人與好友討論認為名為「穩定幣」的虛擬貨幣泰達幣值得長期投資,拿出180萬元到銀行準備匯款投資,但卻對於匯款對象是誰一問三不知。銀行警覺通知警方,在員警詳細分析可能是詐騙,鄭女也認為過於莽撞決定先不匯款,保住積蓄。

第一警分局公益派出所23日上午9點時,接獲西區台灣大道上的某家銀行行員通報,有一名年約50多歲的鄭姓婦人,到銀行表示要匯款180萬元,但對於匯款給誰,她卻不清楚,懷疑遭詐騙。巡邏中的警員黃漢文、李冠鼐得知後,立刻前往現場了解。

鄭女向警方表示,她是因為好友相約投資名為「穩定幣」的「泰達幣」,所以決定拿出180萬元一起投資,才會到銀行匯款。

警方原以為是網路交友的感情詐騙,經確認發現鄭女所說的好友確實平時都有來往,且為現實中的好朋友。

該名好友後來也現身銀行表示,他自己有耳聞虛擬幣價值大增,從其他朋友口中輾轉得知泰達幣非常適合拿來長期投資,才會跟鄭女聊,認為可以投資。

警方詳細分析下,鄭女認為,對方告知的投資獲利資訊有限,大筆錢如果這樣直接匯入不認識的人的帳戶,恐怕會遭詐騙,決定不要魯莽匯款。她也感謝警方和銀行行員機警跟細心,讓她免於血本無歸。

第四分局表示,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警方告訴銀行行員、超商店員應該提高「警覺心」,針對有奇怪的匯款理由、一次購買大量點數的民眾應加以留意與多一份關心。警方再次提醒民眾,切勿聽信剛認識的網友或小道消息而冒然投資,尤其聲稱定期可穩定獲取高額回報,報酬顯不合理時,都應該多加思考一下,以免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,若有任何問題可隨時撥打警政署「165」反詐騙專線查證。

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諷身障男「我們社區沒出侏儒」遭肉搜灌爆 女攤商關臉書

扯爆!敦睦艦隊召回官兵集結台中一中 遊覽車闖校園遭驅離

「回台中3天」足跡曝!染疫官兵收治負壓病房 接觸7人全居家隔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