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先後提供24億個口罩 華春瑩:每個美國人能分到7個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發文,稱中國已陸續提供逾24億個口罩給美國。(圖/翻攝華春瑩twitter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發文,稱中國已陸續提供逾24億個口罩給美國。(圖/翻攝華春瑩twitter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89萬例,為全球之最。這讓美國政府緊急限制醫療物資出口因應,並向世界各地輸入能緩解疫情的醫療物資。其中,來自中國大陸的防疫物資透過政府及民間團體、個人或電商陸續運往美國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個人推特(twitter)上指出,截至20日,中國已向美國提供逾24億個口罩,「每個美國人可以分到7個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環球網》報導,華春瑩23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截至4月20日,中國已向美國提供了超過24.6億個口罩,這意味著每個美國人能分到7個口罩。此外,(中國)還提供了近5000台呼吸機和很多其他設備,「希望能拯救更多生命。」

▲▼呼吸器、住院、治療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馬雲贈送紐約市1000台呼吸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此前,中美兩國政府一直因新冠肺炎疫情及世衛組織(WHO)等相關議題隔空交火。不過,在全球抗疫的大環境下,兩國仍持續維持醫療物資的互相支持。其中,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3月中便捐出50萬個檢測試劑盒及1000萬個口罩給美國,4月還加碼捐贈1000台呼吸機到紐約協助抗疫。

最新數據顯示,截至今(25日)6時止,全球已經超過279萬人確診、19.5萬死亡,其中美國有89萬524人確診,居全球確診人數首位。其次為西班牙21萬9764人、義大利19萬2994人、法國15萬9495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