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現在需不需要封城? 賴清德晚間回應了!

▲賴清德出席中常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賴清德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繼新北市日前進行兵推演練,在敦睦艦隊疫情大爆發後,台北市、高雄市22日紛紛表達也要進行封城兵推演練。針對現在需不需要封城?準副總統賴清德22日晚間提出,其實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,因為封城的時機點應落在社區感染激增,導致醫療體系無法負荷之虞,才有必要進行。

「現在是封城的時機嗎?」賴清德22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,這幾天發生敦睦艦隊事件,部分地方政府又進行封城演練,造成許多民眾的疑問「台灣現在需要封城嗎?」

賴清德表示,封城的時間點落於社區感染激增,導致醫療體系無法負荷之虞,才有必要進行,台灣防疫制度嚴謹,且現階段確診病例少,而且多為境外移入,亦無社區感染。

賴清德提到,尤其各縣市大小醫療院所已是成熟的防疫醫療網絡,分別負擔426例確診人次(其中236人解除隔離),仍在可控制範圍內,若有緊急狀況,還可擴大採取「病人分類、疾病分級和就醫分流」等措施,提高醫療服務防疫量能,「因此若問現在需不需要封城?誠如陳時中部長所言,其實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。」

賴清德說,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在大家的努力下,台灣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,歷經境外移入、清明連假等幾波挑戰,更迎接三次零病例的喜悅。雖然發生敦睦艦隊事件,相關防疫措施已積極啟動,各縣市政府也依規範進行消毒,「因此請大家不要驚慌,只要嚴守及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,全國上下繼續努力,一定能守得住成果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國防部證實防疫通報未落實 3日通告9日才送「遲了6天」
返抵軍港才知有新病徵 健康聲明書只問發燒、咳嗽
磐石艦負壓病房僅3床 岳飛、康定最大收容也只有17床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敦睦艦隊整備物資清單曝光!754人除抗生素還有克流感80盒
敦睦艦隊27人染疫 國防部坦承:應強化醫官職業敏感度
國防部「左營軍區全面禁會客」:6項緊急處置補防疫破口

▼賴清德談封城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粉專)

▲▼賴清德談封城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