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天麟批敦睦支隊長陳道輝「哭哭啼啼不是男子漢」 國民黨怒了:八股觀念

▲▼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把八股觀念強加在基層國軍身上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)

▲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把八股觀念強加在基層國軍身上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22日接受電話備詢時語帶哽咽,結果遭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痛批,「剛剛艦隊長講得哭哭啼啼的,他不是男子漢。」對此,國民黨22日晚間怒嗆民進黨「八股觀念強加在基層國軍身上。」

陳道輝22日用電話備詢時表示,自己要表達對全體國人還有社會造成如此重大不安,表達個人最深切的歉意,也要對支隊全體744員官士兵學生,還有他們的家屬鞠躬道歉,「我用生命保證,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。」

陳道輝也說,身為軍人,「我們寧可死在海上、死在船上,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我們本來就應該保護的國人,和所有我們最親愛的家人。」

▲▼敦睦艦隊日前停靠帛琉,支隊長陳道輝(右)與帛琉社區文化部部長合影,陳道輝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敦睦艦隊日前停靠帛琉,支隊長陳道輝(右)與帛琉社區文化部部長合影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但趙天麟認為,陳道輝根本是在避重就輕,海軍連「隱匿」兩個字都不敢講,5個人發燒卻只回報了4個就是隱匿。另外,針對陳道輝語帶哽咽的舉動,趙天麟批評,「講得哭哭啼啼的,他不是男子漢」,因為真正的男子漢就是要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。

趙天麟嗆陳道輝哭哭啼啼、不是男子漢的言論,讓國民黨22日晚間強調,「國民黨強力譴責民進黨,哭哭啼啼就不是男子漢,這種八股觀念,強加在我們的基層國軍身上,軍人在前線為國人流血,為什麼不能流淚?」

▲▼立法院院會議場大門堵訪 立委趙天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趙天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「請民進黨政府停止對基層官兵的獵巫行動!確保國軍戰力,讓全國能過平安渡過此次疫情才是本務!」國民黨表示,基層官兵站在防疫的最前線,疫情爆發初期,全體國軍投入防疫工作,兢兢業業全民都看在眼裡,防疫的成果,是軍民共同努力的成果。

國民黨指出,敦睦艦隊事件爆發後,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出面批評國軍,要求國軍道歉檢討,把肩負三軍統帥的責任推得一乾二凈,直至今日才承受不住輿論壓力,出面道歉,充分證明蔡英文政府的行事作風就是「有功從高層開始獎勵,有過從基層開始處罰!」

最後,國民黨痛批,民進黨一面開記者會道歉,一面侮辱國軍、推卸責任,兩面手法只為算計,不為全民。呼籲民進黨立刻停止對基層官兵的獵巫行動,並且進行第一線作戰部隊的普篩,確保國軍戰力,讓全國能過平安渡過此次疫情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蔡英文公開向國人道歉:我是三軍統帥「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」
嚴德發坦承「沒有管制」:敦睦艦隊228連假有官兵下船放假
敦睦支隊長立院答詢電話中落淚! 「5人發燒4人我沒有回報」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磐石艦出包!國防部先拔2將官 蘇貞昌:這只是第一階段,之後還會究責
「對岸軍事動作頻繁」 蔡英文曝敦睦遠航訓練原因
嚴德發稱敦睦計畫得到「總統尊重」 蔡英文回應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