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隊長陳道輝哽咽「寧可死在海上」 恩師張競力挺:究責算我一份

▲▼參謀總長黃曙光參與4月16日艦隊結訓典禮。(圖/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▲戰略學者張競力挺自己的學生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。(圖/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敦睦艦隊發生28例群聚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事件,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在立法院的電話備詢中強調,「我們寧可死在海上、死在船上」否認隱匿疫情。對此陳道輝的恩師戰略學者、前中權艦長張競,在臉書中發文力挺陳道輝表示,「如果要究責,算我一份」。

海軍敦睦艦隊3月5日啟程前往帛琉執行訪問任務,4月17日發生第一起確診病例,但是艦上700多名官兵在15日下船,返回全台各地休假,成為社區感染防線破口的一大隱憂,立法院現在也開始咎責,追查艦上是否有隱匿疫情,以及是誰做出就地解散放假的決策。

▲▼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。(圖/取自張競臉書)

▲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。(圖/取自張競臉書)

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、前中權艦長張競在臉書發文力挺陳道輝表示,「陳道輝是我戰院教過的學生,假若他表現不好,是我教的不好,究責算我一份!只有政客背棄下屬,沒有師長拋棄弟子,我選擇跟他站在一起!」

陳道輝在立法院電話質詢中說,「我用生命保證,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」如果知道已經有人感染,一定會遵照國防部命令,立刻返航,「身為軍人,我們寧可死在海上、死在船上,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我們本來就應該保護的國人,和所有我們最親愛的家人」。

靠岸後隔離6天後,是否自行決定解散?陳道輝表示,「我沒這個權限」、「我奉令執行」;至於解散前是否有和國防部報告?陳說,「我不能說明,但我表現的沒有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,我按照命令執行」,讓所有包含部長、司令都受累,我覺得非常抱歉,這是我穿上白軍服30年來最辛苦時刻,我隔離了5天,我5天無法睡覺,我愛國軍,我更愛國人,我沒有做對不起大家的事。

▲▼嚴德發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,是艦隊指揮部執行放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

對於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表示是艦上700多名官兵放假是「奉令執行」,但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在立院答詢才鬆口證實,「整個執行面是艦隊指揮部 ,是艦指部,因為14日已完成聯合檢疫。」

►美國熱銷「一鍋搞定」煎煮炒炸!特價968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