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考慮各級學校管制校外人士進入 強行進入校園報警查處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為了防疫台南市各級學校考慮管制校外人士進入,違者報警處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為了防疫台南市各級學校考慮管制校外人士進入,違者報警處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海軍台南確診個案到成大球場打球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目前市府與成大在釐清當天打球的民眾進行居家檢疫或自主管理,為了防疫,台南市各級學校考慮管制校外人士進入,違者報警處理。

黃偉哲指出,「成大四個球場是個開放空間,目前為止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給我們的只是有經緯度,我們要靠著經緯度來去追查這個這邊打球的人。市府希望說,當天有來球場打球的民眾,為愛惜自己的身體好,趕快跟台南市的衛生局來聯絡,這樣一方面市府追查,一方面民眾應主動聯絡,這樣會比較快,單方向的追查會比較慢,因為光是從疫調訪查的過程是蠻花時間,而且這時候、時間是很寶貴的,能夠在越早找到匡列相關的人,越早讓他們能夠自主、健康管理,或者是居家檢疫進入這個程序,越早讓他這個不會再接觸其他人。」

他表示,不管是在永華運動中心,或是在成大打球,或是在甚至在夜市裡面逛夜市的民眾,市府希望說,在特定的時間點,這個從台南市政府公布的,這個時間點、特定的時間裡面,有疑似跟確認者接觸的,不管兩例台南市的確診者,還有或者是嘉義過來這邊的確診者,或是高雄過來這邊的確診者,凡是台南市政府公布了這個足跡的時間點有跟確認者,有可能重疊的民眾,請盡速跟台南市衛生局聯絡,並且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的工作。

黃偉哲說,如果民眾有戴口罩,而且接觸的時間可能是很短,那就做自主健康管理。如果沒有戴口罩,譬如說,在運動中,那接觸的時間像在永華運動中心,確診者在那邊待了兩個小時,如果民眾有在兩個小時裡面跟他接觸,那最好可以做好居家檢疫的工作。市府覺得,其實這部分相關的工作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有相關規定,凡是符合規定,就依照那個方式做,我覺得其實這樣子是確保自己跟他人安全。

黃偉哲說,目前台南市確診者還是全台灣六都裡面最少的,但是市府並不以為這樣就可以高枕無憂。我們認為還是非常、非常的緊繃,尤其台南市的景點多,台南市的好吃、好玩的地方多,很多民眾都會來,那在面臨五一假期裡面,我們一方面要兼顧市民的健康,一方面要兼顧這個藝文景點、還有這個風景景點能夠有人來,所以能夠安全的來是很重要的,因此,我們決定做好自己的疫情工作,如果不能做好的話,那當然這個對於市民朋友,跟對於遊客都沒有保障,這樣就不好。所以我相信市府絕對有信心,能夠做好這個環境的清潔以及這個疫情掌控。

對於有人來,市府當然歡迎各位朋友來,但是做好這個戴口罩以及勤洗手,繼續保持社交距離,這部分就是三大法寶。市府也希望說,在這段時間,尤其在磐石艦疫情爆發的往後推了14天裡面,希望市民朋友們做好無差別的口罩、戴口罩外出的活動的這個工作。黃偉哲說,有市民朋友質疑說,在戶外需要戴口罩嗎?但在戶外也許空曠的地方是不需要戴口罩的,但是你在戶外,如果譬如說有人潮聚集,譬如說市場,譬如說夜市或是密集的人潮聚集的地方。市府覺得其實還戴口罩為宜。當然大眾運輸工具就不用提了,中央已經規範一定要戴口罩。所以我們覺得,其實這部分如果做好落實相關的活動的話,戴口罩的話,他覺得其實是可以確保安全的。

針對確診者進入校園,而民眾質疑現在多數國小都是沒有圍牆的校園外人經常進入運動,這如何防範?黃偉哲指出,這部分是階段性的管制,在前一個階段,市府對於室內、校園的室內,譬如說體育場、體育館裡面、活動中心裡面,我們是管制校外人士進入,然後但是對於開放的空間,譬如說,運動場裡面是沒有管制的,但是就是說學生進來之前,學生到校之前是沒有管制的,但是隨著疫情越來越緊繃,市府也正在研議是不是要考慮校園全天的管制,也就是說,不管學生上學前或是放學後,這個校內的任何處所、戶外的住所或是室內處所,都一律管制,這部份在密集研議當中。

黃偉哲強調,如果校外人士要強行進入就報警處理了,因為當初開放校園是一個既定的政策,前幾任的市長還有這個民意,大家希望說校園不要變成像監獄一樣,所以把圍牆打掉,現在圍牆打掉了,大家說校園現在沒有個分內外,大家就跑進來,這部分有時候順了姑心、就輸了嫂意,蓋了圍牆,也不方便,不蓋圍牆,大都覺得這太隨便,所以市府真的是有點困擾,所以一旦市府決定校園不再開放,就會用比較嚴肅的方式來處理,如果不開放也硬要進來,就報警處理。

・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鄭恩彩也愛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