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群聚染疫 侯友宜:捍衛市民健康「超超超前」都得做

記者袁茵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新北市20日上午舉辦封城兵推。針對外界質疑,新北「超前部署」是不是太超前?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表示,若不提前做好準備,如何有備無患?捍衛新北市民健康,別說超前,超超超前都得做。

侯友宜21日在臉書上提到,他被問到「新北市的超前部署是不是太『超前』了?」但其實新北市府在舉辦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前,已事先籌備了三個星期,因為擴大管制並非一句話就可到位,他們所做的每一步都有步驟、有順序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樹林興仁夜市防疫及戴口罩的情形,周末的晚上夜市人潮稀稀落落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侯友宜說,除了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宜蘭縣和基隆市派代表出席,推演後陸續有其他單位也來向他們索取資料,代表大家對於疫情管控都繃緊了神經,「我們都不怕一萬、只怕萬一。」就像這次敦睦艦隊所爆發的疫情是他們始料未及的,「若不提前做好準備,如何有備無患?我們帶頭做,但絕不是多做,捍衛新北市民健康,別說超前,超超超前都得做。」

侯友宜強調,每個階段都會盡力做好,感謝大家的配合和包容,許多建議和鼓勵他都有看見,「我們一起攜手,讓疫情趕快過去。」

侯友宜也公布「防疫三階段」細項,第一階段「避免社區感染的發生」,是台灣現階段努力做的,將疫情「阻絕於境外、管控於境內」。第二階段為「管控社區感染的擴大」,就是假設國內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案例後,新北市已於3月14日在新北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中,舉辦亞洲第一場防範新冠肺炎社區感染實境示範演習。

至於第三階段「阻斷城市大規模傳染」,侯友宜說,兵棋推演模擬當疫情擴散到大規模的社區感染,需採取民眾「低度活動、高度管制」的方式讓疫情快速紓緩。

最後,侯友宜補充,兵棋推演也分為「擴大管制初期」、「擴大管制執行期間」及「撤除擴大管制」階段,包括:民生物資整備、商業行為限制、醫療衛生救護、人員進出管制、交通運輸管制、停課教育資源、弱勢族群照護、國軍支援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民進黨挾人數優勢 立院三讀紓困特別預算追加1500億
「安心上工」新北合格者僅492人 侯友宜下令打電話去勞動部反應
磐石艦演變社區感染? 侯友宜強烈建議:中央及各縣市都做好兵推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新冠肺炎衝擊企業! 指揮中心請中油示範拍攝「持續營運影片」
「口罩實名制3.0」明上路!超商插健保卡就能買 還能隨時換取貨門市
林佳龍令快發每月1萬「小黃救命錢」 監理所10分鐘完成申請、2天就撥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