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令快發每月1萬「小黃救命錢」 監理所10分鐘完成申請、2天就撥款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赴監理所視察紓困補助發放情形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)

交通部長林佳龍赴監理所視察紓困補助發放情形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衝擊交通運輸業,交通部推出紓困補助,遊覽車、計程車及租賃車司機可申請每月1萬元、共3個月的生計補貼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要求公路總局快速發放救命錢,目前到監理所10分鐘就可完成申請,2天後撥付款項。

疫情衝擊客運業生意,許多自雇者像是遊覽車運將、計程車運將、小客車租賃業靠行駕駛,生計直接受到影響。林佳龍表示,在景氣急凍的時候,政府紓困給大家溫暖,幫駕駛一把就是支撐一個家庭,在雨天幫他們撐起一把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說,昨天到台北區監理所了解運將申辦生計補貼的情形,備妥證件、填寫資料、10分鐘申請完成,2天後就撥付款項,手續簡便。

▲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計程車司機長期在密閉空間工作為高度危險群。為避免遭到傳染,司機大哥紛紛掛上口罩載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林佳龍要求公路總局每天呈報補助發放進度,救命錢要越快發越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他也要求公路總局每天呈報最新進度,這筆救命錢的發放越快越好,落袋為安。截至昨天晚間8點,遊覽車有9千多名駕駛完成申請,占比68%;計程車3萬6千人申請,占比45%;小客車租賃業今起也受理申請。

林佳龍呼籲,每月1萬元、共3個月的生計補貼,請運將們有需要就快到監理所申請,讓政府陪大家走過低潮,一起迎接復甦的日子來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