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「病毒阻斷」措施延至6月 李顯龍:目標社區零確診

▲▼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21日再度新增1111例,使得全境累計近萬人感染新冠肺炎。儘管總理李顯龍稍早發表全國演說時強調「疫情已受控」,但同時也宣布,原定5月4日結束的疫情阻斷控制措施將延長一個月,直至6月1日止。

綜合海峽時報、聯合早報報導,新加坡為了控制疫情,本(4)月初發布阻斷措施,所有非必要工作場所全面關閉,僅超市、公共交通、餐館等關鍵基本服務能維持營業,自7日起實施至5月4日。但李顯龍今天下午5時召開電視網路直播時強調,儘管實施2周的病毒阻斷措施已經發揮作用,但這仍不足夠。

「我們將實行嚴格阻斷措施直到5月4日,但從目前疫情來看,我們不可能在現階段完全解除所有阻斷措施」,李顯龍指出,每日社區感染病例數約為20例至30例左右,這顯示出疫情已獲得控制,是國人配合努力的成果,但新加坡不能因此就鬆懈心防,國人必須持續堅守阻斷措施,讓社區每日新增病例大幅下降至個位數,甚至零病例,「我們將把實施阻斷措施的時限延長4周,直到6月1日。」

此外,他也說,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並沒有減少,這也意味著社區可能存在許多尚未被發現或檢測的病例,成為無關聯病例的病源,但若社區感染狀況改善,政府就能進一步調整、考慮放寬相關政策,「我希望你們能了解,所謂長痛不如短痛,必須先阻斷病毒傳播,才能重啟經濟。」

►連2日新增破千! 新加坡「今添1111確診」進逼萬人染疫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