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毒沾鞋底...一走全擴散!醫曝「4常碰物品」藏爆量 最好先消毒

▲▼   電腦鍵盤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亭伃攝)

▲鍵盤、滑鼠都可能成為新冠病毒的傳播媒介。(圖/記者陳亭伃攝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新冠病毒相當狡猾,之前聽過它會隨著冷氣氣流吹到更遠的地方,想不到連鞋底、滑鼠、鍵盤都可能有它的存在!急診兒科醫吳昌騰表示,根據中國的最新研究,新冠病毒可沾在醫護人員的鞋底上,當醫護人員在病房內四處走動時,病毒就能分佈到整個樓層;而醫護人員常碰到的滑鼠、鍵盤和垃圾桶,也是病毒傳播的重要媒介。

根據中國北京軍事醫學科學院的最新研究,研究地點選在武漢市火神山醫院,為了確定醫院病房中新冠病毒的分佈,研究人員還測試空氣和地面樣本。吳昌騰表示,結果發現加護病房中的環境汙染比普通病房中的大,因此在加護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一定要採取更嚴格的保護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在普通病房中,新冠病毒的氣溶膠分佈特徵,表明新冠病毒的最大傳播距離可能為4 公尺;醫護人員的鞋底可作為病毒載體,當醫護人員在病房內四處走動時,病毒可以分佈到整個樓層。

吳昌騰指出,除了病床扶手、地板(拭子樣本)的陽性率較高外,醫護人員或病患常接觸的物體,好比電腦滑鼠或鍵盤、垃圾桶、扶手等表面,病毒藏在那些地方的機率也就越高,需多加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