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減80團客人!餐飲業者揭店內支出 「苦嘆7字」道盡辛酸

▲▼熱炒,餐飲店,小吃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疫情爆發以來,不少餐飲業抵擋不住虧損,忍痛熄燈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不少老字號飯店、餐廳等都扛不住虧損吹熄燈號,令老饕們不捨。網友們也訴說身邊餐廳的慘況,店家為了維持生意只能忍痛裁員,然而稀稀落落的來客數也讓他們不禁嘆氣,「只求疫情快過去。」

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他表示朋友在百貨公司地下街開餐廳,對方說開設一個品牌就要請15個員工,假設平均月薪有35K,薪資的支出就將近50-60萬,還不包含其他行銷、設備和食品加工的費用,「很多做地下街的小餐廳都撐不下去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名苦主則回文表示,自己和爸爸在嘉義合資開餐廳,店面坪數約為200坪,總共請了廚師6名、會計1名、服務生8名和洗碗工2名,薪資支出約為50萬,水電房租則約為10萬。

他指出,以往他們的客源大多來自當地散客和台灣團客,並沒有特別接陸客。然而從今年2月開始,平均每個月至少被取消了70-80輛的遊覽車,更慘的時候整天只有1、2桌客人。

▲▼北市觀光景點忠烈祠,2月14日當天來了不少日本的觀光客,部分的人戴上口罩,台灣導遊也戴上口罩,計程車司機也自主戴上口罩,以防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疫情衝擊觀光業,也連帶影響以團客為主的原PO家。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為了撐下去,他們將人力改為半班,減少一半薪資支出,但是到了這個月仍不得已裁掉2名廚師、4名服務生和1名洗碗工。他無奈地說,很多人都說餐廳只接陸客,根本沒實力,陸客一消失生意就沒了,但他們家有9成都是台灣客,如今狀況一樣很慘淡,只盼疫情能夠趕快過去,讓大家的生活恢復正常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心疼打氣,還和原PO約好疫情過後要去光顧,「 加油,辛苦了」、「希望你們撐過去」、「撐過就是你的」、「有機會去吃」、「做觀光生意的影響真的很大」。

►滑新聞也能變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