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未落實口罩分配政策?國防部駁斥…還原真實發放狀況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確診案例,連帶讓國防部防疫政策受到外界質疑,其中有週刊報導,國防部未落實行政院9日拍板的依職務類別分別發放14天10片、14天14片口罩給國軍,一直到17日才遲遲發放。對此,國防部駁斥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。

針對媒體報導「國防部未依行政院決議,依職務類別分別發放14天10片、14天14片的口罩給國軍人員,遲至17日才宣布發給全體國軍每人每天1片口罩」一事,國防部21日駁斥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,國防部已多次公開說明,考量疫情初期口罩產量供給有限,在共體時艱及有限獲撥資源下,優先提供防疫及戰備任務執行使用,並持續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需求。

國防部指出,在國內口罩產量增加後,於4月9日起,由行政院統籌指導,召集本部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研討,初步決議,「擁擠密閉空間作業人員」、「營門執行體溫量測之衛哨人員」、「衛勤部隊實際從事體溫量測、診療、救護及後送作業者」以及「新兵」等四類人員,每人每日1片,共計4萬7500片,國防部於14日獲得後,立即送補至官兵手中;另執行一般公務官兵,14天發給10片口罩,獲配發與配售者,健保卡將由健保署註記。國防部積極克服個資保護、註記程序、預算獲得等問題,於4月18日完成全軍官兵註記申請。

國防部進一步表示,行政院在4月17日再次召集會議,因應疫情發展,並在維護國軍戰力,確保國軍健康的整體考量下,決議將每人每日一片口罩的配額方式,擴及所有國軍人員,由國防部正式對外發布,並於18日獲撥280萬片。

國防部說,對於各界關切國軍官兵防疫物資需求表達感謝,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,強化各項防疫作為,並與國人共同對抗疫情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一張圖看關鍵45天 敦睦艦隊集體感染新冠肺炎過程
國防部清查:敦睦艦隊就診148人、226人次、5發燒
磐石艦就診人數為何從70暴增至148 國防部解釋關鍵原因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敦睦艦隊「空白14天」口罩數量兜不攏 國防部遭疑又隱瞞了
戰前脫逃指揮中心記者會? 國防部回應了
磐石艦再3人染疫! 全是一採陰性「二採才確診」累計27人群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