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上口罩線斷了!他轉乘捷運超慌「手扶著給過嗎」 網激推2招神救援

▲防範新冠肺炎傳染,民眾戴口罩搭捷運並站出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日前搭乘客運時,口罩線突然斷裂,由於他須轉乘捷運才到家,不禁擔心該如何渡過難關。對此,鄉民紛紛熱情提議,例如向捷運服務處借釘書機,或者在口罩上戳洞,重新將線綁起來。

為了防堵極端個案,指揮官陳時中4月初宣布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律必須戴上口罩,若未依規定配戴,第一時間會柔性勸導,但如果執意不聽勸,將依法開罰3000元以上、1萬5000元以下的罰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昨天「發生悲劇」後,急忙上PTT發文求救,「這星期領到一包線比較短的白色口罩,本來臉就很肥,普通的都要用力拉了,現在這個更緊繃,結果剛剛斷了......。」

▲▼14天領9片口罩首日,藥局排隊人潮湧現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發文的當下,網友在開往台北的客運上,不過下車後,他還得搭乘捷運返家,「這樣要怎麼辦?手扶著讓口罩留在臉上會給過嗎?還是可以買布口罩擋一下,難道要像剛規定時在閘門口哭,就會有暖男暖女給我一個渡過難關?」

對此,鄉民紛紛表示,在入閘口前,可以先向服務處借釘書機,也可以拿筆或鑰匙,在口罩上戳一個洞,接著將斷掉的繩子重新綁回去,「便利商店借釘書機釘上」、「斷了的弦,再彈一遍」、「到服務處借釘書機」、「用鑰匙把邊角戳個洞,線穿過去打結就好」、「今天也斷,釘書機很有用」;不過也有人提醒,「沒人知道你的口罩已被污染到什麼程度,不要亂借工具處理,避免交叉污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