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讚「蓋茲基金會」捐款抗疫!陸外交部:會繼續和重要夥伴加強合作

▲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▲疫情爆發以來,中方科研機構與蓋茨基金會就展開合作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的機關刊物《求是》雜誌,近日發表習近平的重要文章,內容提到支持中方同「比爾與美琳達.蓋茲基金會」(Bill &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)展開合作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20)日表示,蓋茨基金會是中方和國際社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合作夥伴之一,中方願繼續加強防疫合作,為維護世界人民福祉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。

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,有記者問及「《求是》雜誌近日發表的習近平主席《團結合作是國際社會戰勝疫情最有力武器》文章中,在開篇部分就提到了支持中方同蓋茨基金會開展合作。你可否介紹一下中方同蓋茨基金會在這次抗擊疫情中的合作情況?」

對於該篇文章,耿爽表示文章體現了中國政府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,致力於推進抗疫國際合作的立場和主張;「病毒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,抗擊疫情、恢復經濟需要包括中美兩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攜手努力、共同應對。蓋茨基金會是中方和國際社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合作夥伴之一。」

「疫情發生以來,中方科研機構與蓋茨基金會就新冠病毒致病、防治等開展合作研究。」耿爽表示,中方對蓋茲基金會日前宣布捐款資助新冠病毒診斷工具、藥物和疫苗研發等舉措表示讚賞和歡迎,並強調中方會繼續和包括蓋茲基金會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,加強防疫合作,為維護世界人民福祉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。

另一方面,比爾蓋茲日前也抨擊川普暫停金援世衛的舉措,他表示這聽起來很危險,世衛正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,如果受到阻礙,任何組織都無法取代世衛,「全球在現階段比起任何時刻都還需要世衛」。

►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!經典特賣「小粉橘」一罐999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