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桃園兩確診「市府慢一夜公布足跡」 鄭文燦臉書遭出征刪文

桃園市府明早公布兩確診足跡,鄭文燦臉書遭出征刪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文燦)

▲網友留言要求鄭文燦盡快公布確診案例的疫調足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文燦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其中兩人戶籍地位於桃園,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,市府將在20日一早公布兩案例的疫調足跡,卻被網友洗版狂轟「為什麼宣布要等到明天」,並要求立即公布訊息,最後雖然立即刪除貼文,但還是無法平息眾怒。

鄭文燦在原本的PO文中說明針對這次海軍敦睦艦隊官兵染疫一事,並列出兩點表示,首先,桃園市衛生局已經完成兩位設籍桃園的確診官兵疫調,包含活動史以及接觸範圍,除了將結果回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外,後續也會針對接觸者進行檢疫,並依據接觸範圍發送簡訊通知;其次,市府將在20日早上公布兩案例的疫調足跡,並依照作業規範進行封館消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海軍敦睦艦隊中的盤石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軍出動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軍出動消毒爆發疫情的軍艦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不過,這篇PO文一公開隨即引發網友反彈,不少人要求市府應該立即公布確診個案的疫調足跡,而不是讓大家焦急等待一夜。雖然該篇文章隨後就被管理員刪除,但還是無法平息眾怒,網友們紛紛在其他PO文底下留言抨擊,「台中跟高雄都公布了,我們在等您」、「慢半拍,丟臉」、「不是說20日要公布嗎?為什麼刪文」、「各縣市紛紛公布確診足跡,桃園剛剛為什麼宣布要等到明天」。

但也有另一派網友幫忙緩頰,認為市府團隊可能有其他的考量,才會決定20日公布,同時也希望事發軍艦的官兵能誠實告知疫調人員相關接觸史及足跡,以免疫情擴大,「請不要隱瞞,多想想身為軍人的使命,也為你周遭人的安全著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