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凶鬼屋「林開郡洋樓」外牆壁磚剝落 基隆市府:要求屋主限期改善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曾位居全台十大鬼屋之一,坐落在基隆市鬧區「林開郡洋樓」17日晚上卻驚傳外牆大片水泥壁磚剝落,砸中下方4輛機車,基隆市政府認為影響公共安全,在現場即時拉起警戒線,確保周邊用路人車安全,要求屋主限期改善。

基隆市區黃金地段的愛一路、仁二路路口,這棟三層樓高,巴洛克式的老洋樓,當年由礦業大亨林開群興建。但房子蓋了,林開群因為事業繁忙沒空入住,出租給畫家好友倪蔣懷。1950年代,洋樓被改建成酒吧,因華麗建築,成為駐台美軍流連,也傳出許多靈異傳說。

▲ 基隆最凶鬼屋外牆壁磚剝落砸4機車 車主:被鬼屋砸車心裡毛毛的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最凶鬼屋「林開郡洋樓」外牆壁磚剝落,基隆市府:要求屋主限期改善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文化局指出,數次與林家聯繫,希望林家後代能進行老宅的保存及再利用,但目前該樓仍並不具文化資產身分。

文化局調查,林開郡洋樓建築應屬1930年代建築,現存的4、50年代照片,在運河右岸仍可看見高聳的塔樓獨樹一格,成為旭川出海的歷史地標。愛一路緊鄰旭川運河東岸之縱向街道,與仁二~五路垂直相交,為1907年「基隆市區改正」後之街區,街廓內仍保留清代的市街紋理,因為座落位置「林開郡洋樓」成為地方上顯著地標。

文化局表示,由於外牆剝落一事已危及公共安全,市府已在現場即時拉起警戒線、確保周邊用路人車安全,另外,有關涉及建築法第77條規定,都發處也責請建物所有權人限期改善,並依建築法第91條裁處。

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,已請同仁跟屋主聯繫,儘速開會找出緊急安全維護的因應措施。並鼓勵林家後人申請文化部正在推動的「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」,為老屋再生另尋春天的契機。

・神級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