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察院出手!欠1.8萬款250萬房屋被法拍案 執行署180度大轉彎:暫緩點交

▲▼陳姓男子欠單1.8萬元基隆房屋被法拍,他老母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跪求情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▼陳母16日跪求官署勿讓全家掃地出門,讓人揪心!執行署宜蘭分署17日表示,暫緩點交房舍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行政執行署17日上午對基隆市陳姓男子積欠1萬8千元交通罰鍰遲遲不繳,市值約250萬元3樓透天厝,遭法拍賤賣一事是「暫緩點交」。宜蘭分署17日下午說,將依行政執行署17日指示,於行政救濟程序未完畢前,暫緩點交房舍。據了解,執行署從強硬態度軟化的主因是,監察院有3位監委,已經主動申請調查此案。

▲▼陳姓男子欠單1.8萬元基隆房屋被法拍,他老母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跪求情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宜蘭分署表示,有關陳姓男子因1萬8千元罰單未繳,基隆房舍被拍賣,因陳男針對執行及不動產點交程序,提出「行政執行聲明異議暨聲請停止點交狀」,為此,將依行政執行法聲明異議程序處理。

由於,陳男原訂3月30日點交,且表示願於4月30日自動搬遷,否則宜蘭分署得於5月4日強制點交。但因陳男於4月14日向宜蘭分署提出「行政執行聲明異議暨聲請停止點交狀」,宜蘭分署後續程序將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之規定依法審酌有無理由,依聲明異議程序處理。

宜蘭分署指出,因點交具有不可回復性,將依行政執行署4月17日指示,於行政救濟程序未完畢前,暫緩點交房舍。

►神級保養・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鄭恩彩也愛用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欠罰單1萬8房被法拍賤賣 老母到官署下跪無用!執行官強悍說:我是做公益

►1萬8罰單沒繳200萬房遭法拍 宜行政執行署深夜聲明 : 中古家電留給他們維生!

►鑑識照變黑白...羅東工地「蠟化女屍」傳靈異!初判死亡超過3個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