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繳1.8萬罰款「家被法拍了」 他打零工養2兒女與老母親…餐餐吃泡麵+醬瓜

記者陳雕文、陳羿妏/新北報導

基隆市一名陳姓男子因1.8萬元的交通違規罰單未繳,名下一棟市價約250萬的透天厝遭法務部強制低價法拍,目前為「暫緩點交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17日實地查訪發現,陳男家中生活十分慘澹,不但要一人扛起家中經濟重擔,就連吃飯都是「泡麵+醬瓜」,近期才剛把僅剩的存款拿去維修家中線路,完全沒料到住家竟然會被法拍。

▲▼1.8萬罰單未繳,陳男住家遭查封,17日案情逆轉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記者實地查訪,陳男家庭狀況曝光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陳男今年43歲,平時為搬運磚頭、水泥粗工,一天工作超過8小時,領日薪的他一天最多領1000多元,不到2000元,「見哪裡有工作,就去哪」可說是全台跑透透,新竹以南的地區通常都會直接睡在老闆提供的旅館。

▲欠1.8萬,房屋遭法拍暫緩執行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陳男因1.8萬元的交通違規罰單未繳,名下一棟市價約250萬的透天厝遭法拍。

陳男因不常回家,收入不穩定,其70歲的老母親擔心錢不夠用,平時都會在家附近撿資源回收,再加上「不識字」的關係,因此也沒通知陳男有罰款要繳;另外陳男為了讓2名就讀高中的兒女專心於課業,並沒有要求他們打工,認為「錢的事情我來扛」,與妻子早已離異多年。

▲▼1.8萬罰單未繳,陳男住家遭查封,17日案情逆轉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70歲母親撿資源回收補貼家用。

▲▼ 1.8萬罰單未繳,陳男住家遭查封,家庭狀況曝光。(圖/翻攝YouTube)

▲陳男獨自扶養2名子女。(圖/翻攝YouTube)

陳男住家位於基隆市中山區一處屋齡數十年的13坪透天厝,原為一層樓木造房屋,40年前裝修後改成3層樓建築,不過記者實地探訪時,家中的牆壁滿是壁癌、些微腐爛的木板,而房間的門甚至只拿汽車的反光板來隔著。

▲▼1.8萬罰單未繳,陳男住家遭查封,17日案情逆轉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進一步發現,陳男一家在吃的方面也非常節省,除了吃剩下的飯菜,對他們來說正餐的定義是「一碗泡麵配一罐醬瓜」,事發前陳男才與母親拿出僅剩存款來維修家中老舊的線路,結果生活已經非常艱困,如今又碰上突如其來的法拍事件,讓他的生活頓時又陷入另一波困境。


►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【相關新聞】

欠1.8萬罰款房屋被法拍改「暫緩點交」!基隆男:心聲被聽見了…逆轉關鍵曝

欠1.8萬罰款250萬房屋被法拍!「強制執行」今逆轉…執行署:暫緩點交

1萬8罰單沒繳200萬房遭法拍 宜行政執行署深夜聲明 : 中古家電留給他們維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