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大圍捕!突襲黎智英等10多民主派人士住處 疑為去年反送中遊行

▲黎智英日前被港警逮捕,於法院應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黎智英2月28日曾被港警逮捕,後獲釋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警方18日上午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豪宅處拘捕黎智英,但因黎智英不在家後又離開。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稍後在臉書上透露,黑警進行了大圍捕,包含黎智英、李柱銘(前香港民主黨主席,曾擔任23年立法會議員)、區諾軒(前立法會議員)、岑子杰(民陣召集人)、梁國雄(前立法會議員)等10多名民主派人士已被逮捕。

▼林卓廷在臉書發文,指已有多人被捕。(圖/翻攝林卓廷臉書)

▲▼港警大圍捕!突襲黎智英等10多民主派人士住處 疑為去年反送中遊行。(圖/翻攝林卓廷臉書)

林卓廷在臉書上貼出「大圍捕」的消息後,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的臉書也由團隊成員發出貼文,指區諾軒剛被警方上門拘捕,相信與去年8月至10月的反送中示威活動有關。

貼文還提到,目前未知被捕罪名,團隊已安排律師跟進,至今已是區諾軒第3次遭到警方拘捕,他還有一宗案件將於下周五判刑。

貼文內並指出,包含李柱銘、黎智英、何俊仁、楊森、單仲偕、李卓人、梁國雄、黃浩銘、吳文遠、岑子杰、陳皓桓等民主派人士也在今天同樣因各案件被捕。

▼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反送中活動中相當活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,反送中,岑子杰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職工盟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李卓人被6名警員在上午約11時拘捕,被指於8月18日及10月1日組織未經批准非法集會,並搜查及帶走遊行中穿著的衣物。

職工盟並發聲明強調,強烈譴責專制政府的大濫捕行為,肆意發動政治大清算,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被捕人士,「任何打擊手段也不會令香港人退縮,五大訴求,絕不退縮!」

林卓廷與區諾軒都提到黎智英已被拘捕,但根據港媒報導,港警今早到黎智英豪宅處逮人時,黎智英似乎不在家,港警在門口等待多時未有結果,後於中午左右離開,門口仍有大批記者守候。

此外,也有港媒報導,目前已有多名被捕人士被送到警署,如梁國雄就已被送到牛頭角警署,李柱銘也已被送到西區警署。

▼黎智英去年參與多場反送中遊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10.1銅鑼灣遊行,黎智英也現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