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269旅中尉排長輕生!同袍痛揭「背後血淚」...釣出退役少將

▲陸軍六軍團269旅16日驚傳黃姓中尉輕生案,軍方17日低調回應已配合檢方調查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六軍團269旅驚傳中尉排長輕生,軍方17日低調回應,並配合檢方調查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陸軍269旅楊梅營區16日傍晚驚傳輕生,一名黃姓中尉排長被發現在中正堂上吊身亡,而且手機一直處於通話中。隔天,疑似有同袍在臉書談到背後原因,不僅引發網友關注,也釣出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親自回應。

疑似同袍的網友17日在粉絲專頁「靠北長官2020」匿名指出,黃姓中尉任職保養排排長,負責二級場相關業務,近期接任未達半年,就接到許多重大任務,諸如大規模組織調整、年度二級場評鑑、妥善率驗證等,加上269旅經常有演訓、講習及示範任務,工作壓力是其他單位的數倍。

文中表示,幕僚人員沒有加給,偏偏實兵單位又有很多操課、勤務,導致很多工作都得基層幕僚自己處理,像是開不完的會、臨時要的資料、無預警督導及突發性事件,「每個上級長官為了自己的業務,又額外要求基層提供其他資料,把一件事變成好幾個待處理資料。」

▲▼陸軍269旅中尉排長輕生!同袍痛揭「背後血淚」...竟釣出退役少將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長官2020)

▲陸軍269旅中尉排長輕生,有同袍發文抱屈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長官2020)

基層幕僚工作日漸增加,只能壓縮自己的用餐、休息、運動及睡眠時間來加班,也不能實施外散宿、補假等權益,甚至連休假都得辦公,電話都接不完,「軍人不受勞基法保障,上級為了方便交辦工作,在Line、telegram等社群創立數十個群組,強迫所有人加入。」

文中指出,如果基層幕僚無法在時限內提供上級資料,旅部幕僚還會要求「營、連級主官與相關幕僚統一集中作業」,不僅拖累作業進度,更造成同僚間的怨懟與壓力,使當事人每天活在恐嚇與巨大壓力中,會議中又會被長官當眾辱罵、懲處,長期下來,「陸軍269旅又有人被逼到自殺了」。

文章批評,上級要求「合理管理」,卻只限於士官跟兵,對於軍官卻是「誰叫你要選軍官」、「當軍官就要犧牲」等不合理說詞,罔顧權益跟人權,「哪管你有沒有吃飯休息或睡覺,就是要你完成他的業務,而且那麼多長官對他一個。」

許多網友看完都感到惋惜,紛紛留言表示,「願逝者安息」、「基層幕僚真的很辛苦」、「269的長官們,午餐有吃得飽嗎」、「這篇很不錯,相當客觀」、「這就是軍中習以為常的陋習,唉」、「看到這個想到我們以前排長,他不是自殺,應該算過勞死的,也是常被營長、後參及指揮官施加壓力而…」

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留言表示,「基層長官真的要有壓力的出口…真是令人感到傷心」,獲得廣大迴響。不過,也有其他同僚呼籲,「此案憲警已經偵辦調查,你說的如果是事實,就不應該在這裡造成混亂」、「這裡雖然是靠北長官留言板,但還是理性看待吧,相信檢方已經開始偵辦調查,過多的情緒性言論也無法讓國軍更好」。

▲▼陸軍269旅中尉排長輕生!同袍痛揭「背後血淚」...竟釣出退役少將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長官2020)

▲匿名貼文一度掀起論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長官2020)

據悉,黃姓中尉任職於269旅旅部連,部隊駐於楊梅高山頂營區。根據軍方紀錄,連長16日傍晚5點多曾打電話聯繫黃姓中尉,但另一頭始終通話中。經全連搜索,最後發現黃員在中正堂3樓樓梯間上吊身亡。

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16日晚間證實此事,指黃姓中尉排長疑似自戕,但詳情有待後續司法調查,軍方也會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。

2013年7月,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。于北辰臨危授命,接任陸軍542旅旅長,穩住軍心,直至近年因健康因素退伍。

▲▼陸軍269旅中尉排長輕生!同袍痛揭「背後血淚」...竟釣出退役少將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長官2020)

▲貼文釣出退役少將于北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長官2020)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